泛舟渡月桥畔 聆听千年流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2日讯】日本京都的渡月桥始建于唐代,有1200年的历史。今年秋冬之际,超过一百万游客来这里观光赏月,体味古人的情怀。

平安时代,空海法师赴大唐求法,2年后成功带回大唐佛教经书。空海弟子在公元836年首次建造渡月桥,从此成就了后世著名的旅游胜地。

渡月桥又名岚桥,全长155米,迄今已有近1200年的历史。原木制桥身在岁月变迁下消逝,重建后变为现在的混凝土,保留了原来的结构。

桥后晚霜残红,桥下潺潺流水,渡月桥与群山一起构成了风景秀丽的天然画卷。

在大堰川上泛舟游玩,是古代天皇和贵族的特权和爱好。现在每年大批游人坐上屋形船,安静地欣赏层层远山、碧水黄花,成了河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游客:包括毕业旅行来过很多次,不会觉得厌烦,这里很美丽,很喜欢这里。

游客:对于我们日本本土人来说,也是很有风情的观光胜地。

渡月桥连接三条通与岚山公园中之岛,临桥望山,尽收眼底。是文人雅士伫立赏月的必经去处,也是电影电视剧常用的取景地。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京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