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中心爆发枪案 至少1死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0日讯】周四,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发生枪案,造成至少1人死亡,5人受伤,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枪击事件发生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大楼附近,目击者称,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40分左右开始听到枪声,并持续大约一分半钟,随后大批警察及救护车赶到现场。

目击者 Konstantin:“我们没有看见袭击者,只看到一个人从柱子后面开枪。(记者问:他长什么样子?)很难说他长什么样,因为离的太远了,隔着Malaya Lubyanka街,是一个袭击者,不停更换步枪弹匣,并向各个方向扫射。”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引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消息称,一名联邦安全局人员在枪击事件中丧生,枪手已被警方击毙,身份有待确认。

报道同时引述当地卫生部门的消息称,枪案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名联邦安全局人员伤势严重;而此前媒体曾报导有至少3人死亡。

枪案发生时,正值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演讲,庆祝俄罗斯联邦安全机构的“安全服务工作者日”。调查人员怀疑,枪手可能是有意选在这一时间点,对联邦安全局发起攻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