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中心爆發槍案 至少1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週四,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發生槍案,造成至少1人死亡,5人受傷,槍手已被警方擊斃。

槍擊事件發生在位於莫斯科市中心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大樓附近,目擊者稱,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40分左右開始聽到槍聲,並持續大約一分半鍾,隨後大批警察及救護車趕到現場。

目擊者 Konstantin:「我們沒有看見襲擊者,只看到一個人從柱子後面開槍。(記者問:他長什麼樣子?)很難說他長什麼樣,因爲離的太遠了,隔着Malaya Lubyanka街,是一個襲擊者,不停更換步槍彈匣,並向各個方向掃射。」

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消息稱,一名聯邦安全局人員在槍擊事件中喪生,槍手已被警方擊斃,身份有待確認。

報道同時引述當地衞生部門的消息稱,槍案共造成5人受傷,其中2名聯邦安全局人員傷勢嚴重;而此前媒體曾報導有至少3人死亡。

槍案發生時,正值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發表演講,慶祝俄羅斯聯邦安全機構的「安全服務工作者日」。調查人員懷疑,槍手可能是有意選在這一時間點,對聯邦安全局發起攻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