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实验室被骇 加拿大近半人口个资恐外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加拿大从事血液和其他医疗检验业务的LifeLabs公司17日表示,11月初电脑遭骇客攻击,全国近半数人口、高达1500万名客户姓名、联络资讯、健保卡号和检验结果可能外泄。隐私监察机构已对这起医疗纪录被骇事件展开调查。

LifeLabs表示,他们支付骇客未公开数目金钱以取回数据资料,请网路安全专家隔离、保护受影响电脑,并判断安全缺口范围。

多数受影响客户在安大略省(Ontario)和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这两省的资安专员毕米希(Brian Beamish)和麦克沃伊(Michael McEvoy)表示,他们在11月1日已被告知这起事件,现正联合进行调查,称攻击规模“非常令人担忧”。

LifeLabs声明中也强调:“网路安全公司告知我们,我们的客户与这起网路攻击联结性的风险低。”

LifeLabs指出,资安顾问“经过调查,包括监视暗网和其他线上位址,并未看到任何客户资料遭公开披露”。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