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英超球星厄齐尔为新疆人发声 比赛遭央视禁播 波特王喊蔡英文总统 微博账号被端

政治审查无处不在 中共玻璃心太易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今年随着香港局势不断升级,击碎中共小粉红玻璃心的事件层出不穷。国际上的名人政客但凡涉及到像香港、西藏、台湾、新疆以及法轮功之类的敏感字眼,就会立即被拉入黑名单。这两天又出现了NBA风波的翻版事件,将这把火烧向了球迷更多的足球赛场。

刚刚过去的周日,中共官媒(CCTV)央视突然取消了直播英超阿森纳(Arsenal)对阵曼城(Manchester City)的比赛,而在两天前,签约阿森纳的德国球星梅苏特·厄齐尔(Mesut Ozil)在社交平台上公开批评了中共在新疆迫害少数民族人权的行为。

厄齐尔此举遭到中共媒体和网站的集体声讨,百度粉丝页遭关闭。其所在球队随即在微博发表中文声明,表示厄齐尔纯属个人言论行为,与他们无关。

这两天,令小粉红们玻璃心碎的另一起事件发生在台湾。12月14号,台湾网红YouTuber、以“撩妹”著称的波特王发布与总统蔡英文同框的合作影片,短短两天就创下600万次点阅流量。不过他15号晚间透过脸书表示,因为影片中提到“总统”两字,与他们合作的中国公司第一时间就要求他们下架、删掉影片,而且100多万人关注的微博账号,也直接被改密码一次性端走。

波特王直呼“这每个月损失虽然不小,但我们真的跪不下去。”波特王所在新媒体公司的老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做出颇为硬气的表态,直言支持台湾社会目前所拥有的民主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