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世界人权日 欧盟立法 美国付诸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讯】从8日到14日是美国人权周。川普上任后多次表示,人权和宗教自由是本届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一。今年感恩节川普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其中包括制裁那些破坏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而欧盟在人权日前夕宣布将启动制裁侵犯人权者的全球性立法。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国际人权周所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显示出美国的价值。我们国家不仅相信天赋人权,而且保护这些权利也是我们的立国之本。不仅是说说,而是用行动来支持。”

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自9日起,美国针对9个国家的68个机构和个人实施了制裁。

另外在人权日当天的声明中,蓬佩奥赞扬欧洲盟友决定推动欧盟版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刚刚上任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莱尔(Josep Borrell),在世界人权日前夕,宣布将启动制裁侵犯人权者的全球性立法。未来将对侵犯人权的外国个人,实行拒发签证以及冻结财产等制裁措施。中共官员被外界视为首当其冲。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中国是人权最大迫害国,这是毫无疑问的。欧盟对中共的制裁,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如果在世界人权日推出这样的一个法案,那就是彻底的跟中共摆明一个态度。”

著名基金管理人布劳德(Bill Browder)也是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司法运动负责人,他在推特发文表示感谢,他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对这些侵犯人权者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盛雪:“现在欧盟走出了这一步,当然是好事,包括澳洲、美国、加拿大、日本等等国家,都已经意识到了中共的威胁,已经早就不是一个说法上的问题。”

10号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美国国会举办研讨会。出席的国会议员及政要声援退党大潮,并共同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原对外经贸部干部 张亦洁:“我因坚持信仰,拒绝转化,先后七次被非法绑架关押,九死一生。/在劳教所里,我经受了灭绝人性的几十种超越生理极限的非人虐待,侮辱,酷刑折磨。”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加里·鲍尔(Gary Bauer)表示,中共侵犯人权行为广泛而令人震惊。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加里.鲍尔:“我们了解到,单就今年而言,中共政府抓捕了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只是因为他们坚持自己的信仰,或者平和地与他人分享。对于世界各国都在报导的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情况,宗教自由委员会极为关切。”

美国联邦众议员 史蒂夫.金 ﹕“这是一场很大的运动﹐中国人口的很大一部分﹐超过了整个美国人口数量的民众说﹐我已经受够了中共。”

过去半年﹐香港民众为捍卫自由人权进行的抗争﹐令全世界近一步认清中共暴政。港人也自发打出“天灭中共”横幅﹐表达心声。

美国联邦众议员 Steve King﹕“我敢预言﹐在香港人们会拥有更多自由﹐并激励更多中国大陆民众﹐站起来争取自己的权利。”

在即将通过的2020财年美国国防授权法中﹐史蒂夫.金议员已提出﹐要求政府对中共扩大监控﹑以镇压民众﹑迫害信仰自由的状况提交报告。

撰稿:嫣华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