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可成骇客目标 监听监视盗取私人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智能电视,近年来在世界各地越来越普及,不过这种可连接网络的新兴设备,也可能会给不法软件开发商和骇客机会,窃取民众的隐私信息。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提醒消费者,智能电视可能和智能手机一样,成为黑客的入侵对象,进而成为获取民众私人信息的门户。

舒默指出,智能电视能够连接网络、有些甚至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这意味着民众在家的生活细节和谈话内容,都可能被监听。

舒默呼吁联邦监管机构关注此问题,制定有效的法规,保护消费者的隐私不被侵犯。

联邦调查局FBI在11月底发出警告,指出骇客可以通过智能电视偷偷地监控民众。目前民众可以通过更改电视的安全设置,包括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的功能,来进行防范。

FBI建议民众在购买智能电视之前,确定设备是否可以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民众也可以直接在摄像头上,贴上一条黑色胶布。

民众如果发现疑似被监控,可以报告给FBI。

FBI网络犯罪投诉中心网站 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
ic3.gov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