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丈夫黄有龙吃官司 被告上香港法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香港亚视前执行董事盛品儒的太太蔡一凤,曾于7月底在社交平台公开向一名“知名女星的丈夫”追债,日前事件再有新发展,蔡一凤入禀追讨近2亿元,其中将大陆知名影星赵薇老公黄有龙列为第二被告。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7月30日,蔡一凤曾在facebook(fb)发文,指于4年前,知名女星老公向其家人借了3亿7千多万,结果最后只还了1亿5千多万,还剩下2亿2千多万一直没有归还。

当时蔡一凤还附上计算表,以24%年利率计算,指连本带利欠5亿8千多万元。她透露对方有开支票作抵押,但当中6千万被弹票,Michelle惟有诉法律,但却遭对方恐吓,她嬲爆指:“贼人竟然喊捉贼,几个月下来恐吓到利诱我必须撤案,否则反口告我诈骗。”还附上计算表,以24%年利率计算,指连本带利欠5亿8千多万元。

她透露对方有开支票作抵押,但她在兑现支票时遭“跳票”(指空头支票)。当她为此将对方告上法庭后,对方不仅不还清欠款,反而恐吓她,让她去不了大陆,要求她撤案。但蔡一凤一直未有透露知名女星老公是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2月12日,事件终于有了进展:此案已经起诉并且移交法院处理判决。从曝光的文件看,赵薇的丈夫黄有龙的名字赫然在列,令“知名女星”的身份曝光。

1976年出生的赵薇,因主演清装宫廷剧《还珠格格》而备受关注。之后自己转行做导演,曾被《福布斯》评价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演员之一。赵薇是唯一入榜2015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与《2016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的中国演员。2008年与商人黄有龙交往,同年两人注册结婚。2010年4月11日,赵薇在新加坡生下女儿“小四月”。

1976年出生的黄有龙被指是隐形富豪,2008年迎娶赵薇后,其身份才引起外界关注。当时传媒报导,黄是广州增城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的创办人。

据报导,黄有龙是26间香港注册公司的董事,赵薇则担任4间香港注册公司的董事。在中国有“女版巴菲特”之称。

媒体曾起底赵薇的发迹版图,除了“空手套白狼”,凭借与金融大鳄肖建华等的密切关系,以出资6,000万元、其余30亿元借贷买下120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她早年还曾投资阿里影业,并入股中共针对法轮功的洗脑歌曲《同一首歌》的制作公司。

去年4月,赵薇与黄有龙被官方处以罚款和禁入证券市场五年,原因是两人所属旗下公司“龙薇传媒”违规收购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称万家文化)。

同年11月份,两人又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五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经理、财务负责人。今年以来,两人也被几百位投资者控告虚假陈述,涉及500多宗索赔官司,诉讼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

另据报导,黄有龙是已死亡的“江泽民国师”王林介绍给赵薇的。王林2016年曾表示:“19年前就认识赵薇”。后来赵薇与王林等人的合影也曾曝光网路。

当时媒体报导,赵薇黄有龙夫妇,目前身价高达57亿元人民币,对于两人的财富来源,其中流传最广的就是俩人与许宗衡有内幕交易。

2009年许宗衡被调查后,人民网刊文称,中纪委调查许宗衡案的突破口,来自一名以“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大陆知名女星,该女星过于张扬被盯上。该女交代,许给了她不少金钱上的好处,而许在港的私人事务也全由她打理,她还帮许上央视增加知名度。

中纪委发布通报则称,许宗衡出任深圳市长期间,敛财超过20亿元人民币。但在最终判决时,其涉案金额变为3,000万,19亿元不知去向,而许的司机已逃离中国。

中国经济周刊地方部副主任董显蘋,在其个人微博称,黄有龙在许宗衡2011年判处死缓后逃到新加坡,并接收了许的财产。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