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丹麦演出遭取消 中共干扰引爆舆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近日,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演出,在丹麦第三大城市奥登赛的演出场地,突然被取消。当地媒体大量报导,引发民众再次反思中共对丹麦的渗透。

原定2020年4月2~3日,在奥登赛音乐厅ODEON,上演三场神韵演出的合同,突然被剧院方以场地被一个大型会议预定为由取消。当主办方追问哪家大型会议,及几时和他们签的合同时,剧院方却拒绝回答。

随后两周,当地媒体对该事件做了30多次报导。

丹麦电视台报导:“有人指控也许是因为中共政权反对神韵,从而使ODEON及奥登赛市政府受到了压力。因为此前曾经有过中共使馆对哥本哈根王家歌剧院和奥胡斯音乐厅施压,要求取消神韵演出的事。”

11月22日,奥登赛音乐厅ODEON的首席执行官延斯‧彼得森表示否认。

12月5日,丹麦电视台公布了一封一个文化组织爆料的ODEON员工邮件,说4月3日仍然是空档,问他们是否需要在这天安排活动。

报导说,这说明了ODEON声称的“重复预定”、“一家大型会议签约预定” 完全是谎言。

丹麦人民党国会议员、党派文化临时发言人帕尼勒‧班迪克森向丹麦内政大臣艾斯翠‧克拉格提出一系列质询,要求内政大臣对奥登赛国家所属文化剧院ODEON取消神韵演出一事做出解释。

红绿联盟党市议员雷扎‧贾维德提议,在市议会全体会议上讨论此案。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