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两名司法贪官被捕 一人与周永康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中共官媒周三消息,吉林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海南省高级法院前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杨克勤,中共吉林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在任被查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

他被指控在职期间以权谋私,收受巨额财物,买卖官职,并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力干预司法。12月1日,杨克勤被“双开”,并立案调查。

据报,杨克勤曾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下属,两人曾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共事。

此外,周永康、周本顺、杨克勤等人在吉林省政法系统,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中共海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因敲诈勒索案,5月被调查,并被举报有200亿家产。

大陆媒体曾起底张家慧夫妻,共控股或实际经营的公司达36家,拥有海南商业帝国,并披露张家慧制造大量冤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