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名司法貪官被捕 一人與周永康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中共官媒週三消息,吉林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海南省高級法院前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家慧,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楊克勤,中共吉林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一個在任被查的省級檢察院「一把手」。

他被指控在職期間以權謀私,收受巨額財物,買賣官職,並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力干預司法。12月1日,楊克勤被「雙開」,並立案調查。

據報,楊克勤曾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下屬,兩人曾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共事。

此外,周永康、周本順、楊克勤等人在吉林省政法系統,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中共海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家慧,因敲詐勒索案,5月被調查,並被舉報有200億家產。

大陸媒體曾起底張家慧夫妻,共控股或實際經營的公司達36家,擁有海南商業帝國,並披露張家慧製造大量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