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中领馆施压 香港民主活动被迫更换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原定在韩国全南大学举行的关于香港抗议活动的座谈会,遭到中共领事馆施压,在活动举行前4天,主办方突然接到全南大学单方面取消举办场所的通报,引起各界哗然。

10日是世界人权日,原定在具有韩国民主化运动最具代表性的全南大学的讲义室召开香港活动市民座谈会,但是在活动举办前4天,全南大学方面,突然取消场所。参与主办的光州人权会人士表示,全南大学之所以取消会场,是受到来自中共驻光州总领事馆的施压。

主办方从新找到原全南道厅次馆举行座谈会,但是在举办的前一天再次被取消场地,最后只能在YMCA百济馆勉强举行。

连续两次取消香港市民活动家恳谈会场所,引起各界争议,主办方被迫变更举行场所,同时召开记者会要求全南大学解释中国驻光州领事馆施压疑云。

当天,以“抵抗压迫的市民”为主题,举办的香港市民活动家座谈会上,光州人权会议等9个团体参加,在记者会上,各团体代表发表声明。

正义党光州广域市党委员长 罗景采:“如果这是事实的话,韩国国立大学举行的活动被抗议及施压而取消,这是中国政府干涉内政的行为,不仅对香港市民如此,连韩国市民的表展自由,也可以用武力阻挡的傲慢霸权主义。”

主办方表示在准备座谈会的过程中也受到压力,但是想到还在抗争的香港市民,觉得韩国市民应该站出来为香港发声。

光州人权会干事 黄法良:“我们在准备这个记者会的过程中也受到很多的压力,我们会接到周边人不要召开这个记者会,如果召开记者会你会失去很多等这样类似的信息,虽然这个记者会结束后,但是香港正在发生被强奸,失明等事件,被催泪弹射击而深度昏迷,但是这些人虽然在这样的逆境中,但第二天还起来接受媒体的采访,继续抗争,他们这样做我还能为自己的利益而放弃这个记者会吗?”

参加这次座谈会的香港市民活动家表示,在韩国发生取消会场的事件太让人意想不到。

香港市民 陈小姐:“我觉得不管支持或是反对,特别是在韩国一个民主国家里面,特别在大学里面,应该是很有充分的自由和保障,可以在学校里面做一些很和平的活动,我们没有要做什么,只是一个分享会,讲讲香港的事让大家更清楚了解。”

讨论民主化话题的座谈会在韩国历史上民主抗争的始发点全南大学和民主化最后抗争地全南道厅都未能举办,事件引起韩国各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光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