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环球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讯】继在纽约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泡汤后,亚马逊在曼哈顿新地标之一的哈德逊园区已签下了租约。虽然法国工会大罢工波及全国,但截至目前,法国政府态度依然坚决:把养老金改革进行到底。来看一组新闻简讯。

周日早上,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手提包工厂起火,导致43人不幸死亡。当局表示,起火初步调查原因为电线短路,制作手提包用的原料造成火势迅速蔓延。

工厂位于住宅区,拥挤的街道增加了救援的难度。至少43人因吸入瓦斯死亡或窒息死亡。

印度工厂由于没有完善的安全措施,火警发生频繁,这是今年第二件大型工厂火灾,二月的一起工厂火灾造成17人死亡。

新德里当局表示会调查并正视此事。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电商巨头亚马逊已在位于纽约曼哈顿西侧的哈德逊园区签下了33万5千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将招聘超过1,500个雇员。

亚马逊在今年二月因为一些政客和运动人士的反对,放弃其在纽约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

当时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社会主义者奥克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反弹最大,她指责纽约市向亚马逊提供30亿美元的激励金。

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回应是,3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是在亚马逊落户纽约并如计划提供25,000工作机会后才会得到。纽约市得到的工作机会和经济成长将大于给亚马逊的税收减免。

3 法国政府表示:决意进行养老金改革

尽管遭遇国内工会罢工等严重阻力,法国总理菲力普在法国《星期天日报》发表的采访说,“决意将养老金改革执行到完成。我将回答人民的关心”。菲力普还说:如果我们今天不实施这一彻底的、严肃的和阶段方式进行的改革,那明天就得有人做这个改革,但会真的很残酷。

4. SpaceX龙飞船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星期天,太空探索技术SpaceX公司的龙飞船略早于计划成功与在太空轨道运行的国际空间站对接。龙飞船在三天前成功发射,它的此次任务是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关键给养和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