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繼在紐約市建立第二總部的計畫泡湯後,亞馬遜在曼哈頓新地標之一的哈德遜園區已簽下了租約。雖然法國工會大罷工波及全國,但截至目前,法國政府態度依然堅決:把養老金改革進行到底。來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日早上,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手提包工廠起火,導致43人不幸死亡。當局表示,起火初步調查原因為電線短路,製作手提包用的原料造成火勢迅速蔓延。

工廠位於住宅區,擁擠的街道增加了救援的難度。至少43人因吸入瓦斯死亡或窒息死亡。

印度工廠由於沒有完善的安全措施,火警發生頻繁,這是今年第二件大型工廠火災,二月的一起工廠火災造成17人死亡。

新德里當局表示會調查並正視此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已在位於紐約曼哈頓西側的哈德遜園區簽下了33萬5千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將招聘超過1,500個僱員。

亞馬遜在今年二月因為一些政客和運動人士的反對,放棄其在紐約市建立第二總部的計畫。

當時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社會主義者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反彈最大,她指責紐約市向亞馬遜提供30億美元的激勵金。

紐約市長白思豪的回應是,3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是在亞馬遜落戶紐約並如計畫提供25,000工作機會後才會得到。紐約市得到的工作機會和經濟成長將大於給亞馬遜的稅收減免。

3 法國政府表示:決意進行養老金改革

儘管遭遇國內工會罷工等嚴重阻力,法國總理菲力普在法國《星期天日報》發表的採訪說,“決意將養老金改革執行到完成。我將回答人民的關心”。菲力普還說:如果我們今天不實施這一徹底的、嚴肅的和階段方式進行的改革,那明天就得有人做這個改革,但會真的很殘酷。

4. SpaceX龍飛船成功對接國際空間站

星期天,太空探索技术SpaceX公司的龍飛船略早於計劃成功與在太空軌道運行的國際空間站對接。龍飛船在三天前成功發射,它的此次任務是為國際空間站運送關鍵給養和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