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谈判“听到美妙音乐” 若协议不好川普将走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讯】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对媒体表示,美中双方的贸易代表最近几乎每天都在“紧迫”的进行谈判,双方已很接近。他甚至形容北京当局计划落实排除部分针对大豆和猪肉的关税是“美妙的气氛音乐”,但他同时也强调,最终能否签署协议仍然存在变数。他坦言,总统川普(特朗普)已表示,如果协议不好他将会“走人”。

库德洛12月6日在白宫外被媒体追问美中贸易谈判的情况。他表示,贸易谈判是有建设性的,但还是需要边走边看。他说:“谈判正在日以继夜的进行,双方非常接近,但是尚未达成协议。”

当有美国媒体的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北京计划落实排除部分针对美国大豆和猪肉的关税时,库德洛回答说,“我称其为美妙的气氛音乐,对此我很赞赏。”

同一天稍早时候,库德洛在接受美国商业电视台采访时还曾坦言,川普多次表示,如果协议不能够确保防止中方将来继续盗窃美国的智慧产权,如果执法程序不到位,如果协议不够好,他就不会签字,他说“我们将会走人”。

库德洛接着又解释说,总统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不能得到有力的执法程序,得不到(可信的)承诺,我们就不会签字。”

库德洛还强调说,“(谈判)没有人为的最后期限,但是事实没有改变。12月15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期,关税要么生效,要么取消”。

库德洛在接受彭博电视台访问时也透露说,目前双方正在就包括中国采购大宗美国农产品等问题进行“几乎不间断”的磋商,而如果到了12月15日仍然无法达成能令川普满意的成果,“他将毫不犹豫加征关税”。

中美谈判代表10月11日在华盛顿谈判后,曾对外宣布双方已达成“首阶段协议”,但具体的文本细节仍有待双方继续磋商完成。当时中方承诺将在一到两年内采购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此后中方迟迟没有拿出具体的采购计划,使得这个问题变成了悬而未决的议题。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早前曾宣布,计划在12月15日对新一批合共1,5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加征15%的关税。如今美中贸易谈判充满变数,届时川普政府会否如期加征这笔关税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本月初(3日),川普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回答媒体采访时还曾放话说:“我可以告诉你,从某些方面看,我挺喜欢等到大选以后再处理美中贸易协议的想法。但是他们(指中共政府)现在就想达成交易,我们看看协议是否正确吧,务必要是正确的协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