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12层大楼气爆 大火延烧至少5死数十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中欧国家斯洛伐克东部一栋公寓大楼6日发生瓦斯气爆意外,大火延烧4或5层楼,造成至少5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

气爆约发生在当地中午时间,在斯洛伐克东部城镇普里索夫(Presov),距离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400公里处。当局出动60名消防员,还有25名义消,救难人员在3小时内成功救出大楼内的所有人。

消防人员表示,这栋12层公寓大楼“在气爆后发生大火,延烧4或5层楼”,并警告大楼有崩塌危险。救援机构发言人柯尔克瓦(Alena Krcova)表示:“已有5人死亡,我们评估伤者有40人。”

从视频中可看到,这栋大楼各单位的窗户几乎因气爆而毁损,7楼以上有浓烟窜出。当地消防部门在脸书上指出,起火点在9到12楼之间,导致大楼上面的三层楼几乎都被烧毁。

大部分的居民都被疏散到附近的学校。大楼住户席薇亚(Silvia Hrebenárová)说,她回家后,在门口看到有工程在进行,在入口处有闻到瓦斯的味道,向现场的工人反映,对方回说情况在掌控之中,没有问题,其中一名工人陪她回到10楼的公寓,在那边没有闻到瓦斯的味道,于是她就回家睡觉了。不久后,火灾就发生了,她被消防员用起降机救了出来,再看公寓时却都毁了。

斯洛伐克天然气工业(Slovak Gas Industry)证实,在意外发生之前,大楼外确实有发生瓦斯管线损毁的意外,但无法断定民众闻到瓦斯的味道,两者之间有关连。

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表示,在与危机处理部门开会过后决定,将会在火势完全熄灭之后,拆除该栋大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