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散播半真半假脱欧资讯 英资深外交官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美国媒体报导,不想替英国政府散播有关脱欧的“半真半假”讯息,派驻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英国资深外交官霍尔霍尔近日辞职。

英国保守党宣称要于明年一月底前完成脱欧,工党却打算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并再次交付公民投票决定。下议院将于12月12日举行选举,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希望他所领导的保守党取得多数,以推动他的脱欧方案。

在英国外交系统工作33年的霍尔霍尔(Alexandra Hall Hall),自2018年起在英国驻华府大使馆担任脱欧顾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取得她的辞职信,日期标注为12月3日,内容提到,她的职务对她个人来说已无法忍受,工作上也站不住脚。

她在信中表示:“我越来越因为我们政治领袖试图实现脱欧的方式而感到沮丧,要诚实说明脱欧所涉及的挑战和权衡时也很勉强,连面对英国公民也是一样。”

她说:“如果我们没能在国内守住核心价值,我们提倡民主和法治的工作就更艰难。”

霍尔霍尔强调,她的离职决定本质上与支持或反对脱欧无关,“我已处在一个人生阶段,宁可做些付出时间能换来回报的事,而不是替我不信任的政府散播半真半假的讯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