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产生菜携带EColi 全美23州102人染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周四,美国卫生部门宣布,加州萨立纳斯出产的莴苣生菜,已经使全美23个州出现共102起感染大肠杆菌的病例,其中包括四名加州居民。当局呼吁民众近期避免食用加州莴苣生菜。来看报导。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近期由加州莴苣生菜引发的大肠杆菌疫情已经蔓延到23个州,共有102人患病,其中患者最多的威斯康星州,有33起确诊病例。

当局表示,病患的年龄介于1至89岁,虽然已经确认有过半的染病者(58人)是食用了加州萨立纳斯受病菌感染的莴苣生菜,但病菌的最初来源仍在调查中。

卫生部门呼吁,已经购买萨利纳斯莴苣的民众,不要食用生菜且务必丢弃,另外还必须对冰箱进行消毒,确保细菌不会扩散。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建议,消费者也必须避免食用不确定产地的生菜。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去年同期,萨利纳斯生长的长叶莴苣也遭到同一株大肠杆菌感染,导致全美16个州62人患病,促使当局发出生菜食品安全警告,控制防止疫情扩散。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