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產生菜攜帶EColi 全美23州102人染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週四,美國衛生部門宣佈,加州薩立納斯出產的萵苣生菜,已經使全美23個州出現共102起感染大腸桿菌的病例,其中包括四名加州居民。當局呼籲民眾近期避免食用加州萵苣生菜。來看報導。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近期由加州萵苣生菜引發的大腸桿菌疫情已經蔓延到23個州,共有102人患病,其中患者最多的威斯康星州,有33起確診病例。

當局表示,病患的年齡介於1至89歲,雖然已經確認有過半的染病者(58人)是食用了加州薩立納斯受病菌感染的萵苣生菜,但病菌的最初來源仍在調查中。

衛生部門呼籲,已經購買薩利納斯萵苣的民眾,不要食用生菜且務必丟棄,另外還必須對冰箱進行消毒,確保細菌不會擴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建議,消費者也必須避免食用不確定產地的生菜。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去年同期,薩利納斯生長的長葉萵苣也遭到同一株大腸桿菌感染,導致全美16個州62人患病,促使當局發出生菜食品安全警告,控制防止疫情擴散。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