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内部秘密不断外泄 北京难阻两大原因

如果说当下中共当局对于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香港问题已经乱作一团,在保政权的前提下找不到的出路的话,那么,中共的后院正愈烧愈烈的大火,正在从内部加速着它的瓦解,而其近几年来最为明显的一大特点是:中共内部的秘密不断被海外曝光。近期,最为引人关注的秘密有下列几个:

一、关于中南海对于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的反应。12月3日,大纪元援引接近中南海高层消息人士的消息,称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出炉后,习近平感到“惊慌失措”,因为建制派的参选人几乎全军覆没,这与特首林郑选前报告的“一定会赢”落差太大,中央一时拿不出进一步的政策,“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内部乱作一团。而这显然与中联办、港澳办和特首林郑错判形势有关,特别是林郑坚持要如期区选,“要让抗争势力输得心服口服、没话说”。此外,中联办派人到各票站视察,得到消息是很多长者排队投票,因此误判建制派会赢,才出现了中共官媒提前写好稿件的糗事。

二、央视撤换稿件。12月2日和3日,海外自媒体路德访谈中透露一则重磅消息,称1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在开播前的50分钟,突然撤掉了一个稿子,据说是习近平的“主席令”,具体内容不详。随即,中办负责保密工作的人员被撤。

三、美国专家曝中共高层恐惧。日前英文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频道”记者采访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时,林蔚谈到有中共接近习近平的高层幕僚曾告诉他,中共体制已经进入了死胡同,他们已经无路可走了,一旦走错一步,就可能粉身碎骨。因此林蔚建议美国政府应着手考虑“后中共”时期的政策。

四、涉及中共对新疆的政策和洗脑、迫害的文件被曝光。继不久前一位中共官员冒死向《纽约时报》提供了400多页关于中共在新疆,以教育转化和职业培训为名,大规模拘禁维族人士和其他少数族裔的文件后,11月24日,华盛顿非政府组织“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曝光了又一批有关新疆百万集中营的中共内部文件,美媒称,文件内容令人不寒而栗。美国国务卿对此表示,最近泄露的这批文件与“大量且不断增加的证据相吻合,表明中共在侵犯人权、虐待大规模被拘者”。

五、中共前特工投诚澳洲事件持续发酵。11月,澳洲媒体曝光了一名叫王立强的中共前特工向澳洲政府投诚,并向澳政府提供重磅情报的事件,他不仅指证其前上司、香港创新投资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的向心夫妇是中共军方的总参特务,而且披露了中共如何在香港搅乱抗议运动,如何影响台湾选举,尤其是媒体,以及中共对澳洲的渗透,等等。

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共采用拙劣手法的诋毁,恰恰证明王立强情报的真实性和价值,而被其指证的向心夫妇目前已被台湾相关部门限制出境出海,他们的背景、经历和与公司的运作,资金来源,特别是与中共军方的关联,一个个都浮出了水面。

六、现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日前曝光了其手中关于海航王建之死的重磅文件,有些居然来自中共政法委。文件显示,王建之死存在着明显的疑点,是北京某些人要将其害死,而其很可能“诈死”。

上述秘密不过是近期被曝光的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事实上,自2012年以来,被海外曝光的中共大大小小的秘密无计其数,上至中共高官的丑闻、贪腐内幕、内部权力斗争以及对外渗透,下至中共如何残害老百姓,包括强摘法轮功学员和新疆维族人器官等。这样的泄密应该是前所未有。一桩桩,一件件,让世人在窥见中共邪恶、残暴、无耻的同时,也让人们明白中共的存在,对于中国人和世界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很多清醒的世人因此走上了“反共”的道路,并选择支持坚决“反共”的美国川普政府。

那么,为何这么多中共内部的秘密被泄露到海外?现当局有能力阻挡吗?笔者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源于中共内部的高层博弈,二是中共内部良心尚存人员的觉醒。

习近平上台以来,与江系人马的博弈就一直在明里暗里进行着。前几年,习在反腐的名义下,拿下了不少江派高官,并在官场进行整肃,这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民心。然而,就在人们认为习将如其所言“直捣黄龙”时,在中共十九大前,为了保党以及保住自身权力的需要,习不仅在思想上向“左”转,而且与江派达成妥协,并将权力定于一尊。其结果是,习既丧失了带领中国走向不同以往道路的良机,也丧失了党内改革派的支持和民心,而且其近两年多在中美贸易、香港等问题上的进退失据,亦引发了中共内部广泛的不满,各种势力都在发声。

在持续至今的中共高层博弈中,中共党内各种势力基于各自目的,比如打击对手,提高筹码等,纷纷向海外提供各式各样的消息,包括中共党内机密,从而加剧了博弈的激烈程度。对此,中南海无力阻止,也无法阻止。

其二,中共的倒行逆施、奢侈腐败和治理无能,也让体制内良知尚存的一些官员或相关既得利益者,或出于自保,或出于正义等目的,或基于对未来的考虑,向海外爆料。他们有的以实名爆料,比如投诚澳洲的王立强,有的匿名或在私下交谈中透露中共的黑幕。对此,中南海同样无力也无法阻止,因为对于绝大多数人,中共根本无法完全知晓他们隐蔽在哪里,因为这样做的人并非只有区区几个。

可以说,无论是通过哪种方式将中共的秘密泄露到海外,秘密被曝光后对中共都形成了不同程度上的打击,从中共害怕郭文贵爆料,诬蔑王立强,否认涉新疆的文件存在,就能看出。毫不夸张地说,这样的打击实则在加速中共的灭亡,中共只能在无力阻挡中哀鸣到死。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