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开车撞人后复职 邓炳强回应引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11月中旬全港发起“三罢”当天早上,在香港新界南部的葵芳路,一名交通警骑着摩托车疯狂地冲向人群,至少造成两人受伤。12月1日,香港警队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出席无线TVB节目时,承认涉事警员休假后已复工。强调案件仍在调查,并否认纵容警员施暴。引起众多网友抨击。

据《立场新闻》此前报导,香港警方早前称,该事件非常的严重,时任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也曾说,涉事的交通警已即时停止于前线工作并休假,将案件交由新界总区调查,若发现有违反纪律的行为,会严肃处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涉事警员近日已复职,有关事件并无列作交通意外调查,而是列作“交通投诉”。也由于至今未有投诉人、证人等,所以有关警员未有被纪律处分。

12月1日,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出席无线TVB节目《讲清讲楚》时,也承认涉事交通警休假后已复工,并强调案件仍在调查,否认纵容警员施暴。引发众多网友抨击:

“已经好明显慨(的)包庇,有哂料都唔停职停薪。(凭什么不停职停薪)”
“不解决包庇黑警问题,香港不可能回复平静”。
“手持雷射笔被视作攻击性武器要坐牢,用电自行车冲向人群竟然可以无事!?”

邓炳强于11月18日正式担任警务处处长。据悉,邓属于“鹰派”,被视为7.21元朗恐袭市民的黑帮袒护人。他在接受访问时,声称残酷镇压抗争者的警队“亚洲最优秀”。网民斥其冷血无人性。

在此之前的11月11日,香港民众发起“三罢”行动,即罢工、罢课及罢市,试图以此呼吁港府回应民众对“反送中”的五大诉求,捍卫自由。警察暴力进一步升级。

当天早8点半左右,在葵芳路的一个十字路口,两名交警上前要拆除示威者设置的路障,示威者试图上前阻止。但见到防暴警察已经逼近,示威民众于是开始后退,但其中一名交警突然驾驶重型摩托车冲向人群。

导致一名被撞者失去意识15分钟。视频中可见,这名交警连续3次故意冲向示威者,有网友形容“就像打保龄球一样”。惊悚的场面让现场拍摄的民众连声惊叫,向他高喊“停止啊”,但他仍然向前狂飙,像疯了一样。

当天早晨7点左右,在港岛西湾河附近,一名交通警察拔出手枪对准旁边的一名黑衣年轻人,并向他的右胸腹位置开枪射击。这名黑衣人随即中弹,倒在地上。这名警察又接着朝人群连开两枪,另外一名黑衣年轻人也倒在地上。

除了开枪、撞人外,港警自11月11日起,连续攻击包围了多所大学校园,在12日围攻香港中文大学,把中大校园沦为战场后,17日晚开始围攻理工大学直至11月29日才解封。

在此期间,香港警方出动水炮车、装甲车,并使用致命武器震撼弹、突击步枪、声波大炮等,围攻理工大学,导致数百名抗争者重伤、被困,更有1千多人被警方抓捕。

多个区的市民为了支援理大学生,走上街头抗争,但警方不仅滥暴滥捕,更驾三辆巴士车冲撞抗议人群,酿成重大惨剧。但港警在例行记者会上,否认驾车撞人及导致人踩人。然而网上流传大量现场视频将警方的谎言曝光天下。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中共是用一个国家政权以及它所能控制的所有暴力、武力的手段,在对香港的抗议民众,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展开完全不对等的军事行动,凶残超越人类文明以及良知的底线

她说,香港持续近6个月的抗争,已经让全世界看清了中共政权的暴虐、狂妄与没有底线,也让大陆民众看到香港人敢于抗争的勇气。她认为,香港的出路在于全民抗共,不仅可给香港解困,也是大陆寻求到一个上天送来的机会去推翻中共暴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抗争者送大陆?港铁列车玻璃全封传出女子惨叫声
相关链接:香港秘密上演天安门屠杀?外媒揭港警身高突变
相关链接:港警驾巴士撞死1名中学生 伤30人16人危重(视频)
相关链接:港警否认酿人踩人惨剧 急救员:人叠人6层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