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袁弥昌:建制派早知区选会大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1日讯】香港建制派区议会选举大败,一位与建制派关系密切的学者透露,其实内部民调早已预知选举结果,只是碍于“政治不正确”,不敢上报中共情报系统。

有消息称,北京在得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后感到意外。曾任建制派新民党前政策总裁的香港学者袁弥昌透露,其实建制派内部民调早就已显示区选会大败,但由于“政治不正确”,所以不敢如实上报中共情报系统。

港大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袁弥昌:“就算你即使明知他会输,你也不敢去写他会输。因为政治上是不正确的,你可能会丢官、可能会降级,没有人会去做这种傻事的。在这个体制之下,就算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你可能都会说相反的东西。”

在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袁弥昌认为他的前上司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可能会被制裁。

港大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袁弥昌:“美国共和党的俞怀松常常狙击叶刘淑仪,说你一定会在名单里边的。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共和党里讲话的分量有多大,但我觉得某程度揭示了制裁人士或制裁名单的一个方向。”

袁弥昌认为建制派存在结构性问题。

港大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袁弥昌:“我认为建制派始终有个结构性的问题。特别是17年特首选举后,选了林郑,那大家都记忆犹新,她要强迫商界和所有香港人归边。所以最后林郑拿了777票。但是这个举动加上全面管治权,其实就令建制派只有一些看利益的人去加入,你说那些本身有理想有主张的人,就把他们赶到另一面。”

袁弥昌由于支持香港抗争运动,在今年8月底辞任新民党政策总裁。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