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川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 中共再演抗议秀

感恩节前一天,美东时间11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他已经将《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消息一出,立即引爆了国际舆论,港民更在网上互贺,称之是最好的感恩节礼物。但对于乱港祸港的中共而言,这却无异于当头猛击一锤!

28日一早,就有网友在微信里发帖调侃道:今晚各单位务必组织收看新闻联播,其关键词为:引火烧身,自食苦果,枉费心机,痴心妄想,厚颜无耻,自不量力,一意孤行,说三道四,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不思悔改,信口雌黄,别有用心,借题发挥,火上浇油,推波助澜,相提并论,混为一谈,移花接木,断章取义,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悬崖勒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你别说,基本上还真是这么回事。

我仔细查阅了一下,今天一天从上午到下午,中共共有五大部门先后对川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表态——

外交部称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国务院港澳办称“想借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枉费心机,打错了算盘”。

香港中联办称“不仅是和700多万香港市民作对,和14亿中国人民作对,也是和世界公义、国际基本准则作对”。

驻港公署宣称“倒行逆施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

香港特区政府表态:“既无必要,亦毫无理据,更会损害香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和利益。”

大家还记得上回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法案后,中共各大部门是怎么表态的吗?跟这回可以说是大同小异,不信各位瞧瞧:

外交部:“该法案公然插手香港事务 干涉中国内政 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借‘人权’‘民主’之名为暴力分子撑腰打气 充分暴露其双重标准及险恶用心。”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法案给违法犯罪分子擦脂抹粉、摇旗呐喊 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国务院港澳办:“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香港中联办:“公然为暴力违法分子背书 是赤裸裸地与正义和良知为敌。”

香港特区政府:“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驻港公署:敦促美方“悬崖勒马”,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稍加比对就能发现,中共对香港人权法案的历次表态其关键词都不外乎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强盗逻辑、倒行逆施、令人发指、信口雌黄、粗暴干涉、坚决反对、险恶用心、自食苦果等等,简直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实在是令人喷饭。无怪乎网友讥讽说:“美国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次石头有点大,砸得比较狠。据统计,美国今年玩火16次,悬崖勒马23次,搬起石头砸19次脚。但,还没死。”

但最可笑的还不在于此,而在于面对香港人权法案,尽管中共高调表现出一副义正辞严无所畏惧鄙夷蔑视的架势,但即便你把它说的所有话从头至尾看一遍听一遍,你都搞不明白这个法案到底都说了什么,包括了哪些内容。换句话说,尽管中共一个劲的在那谴责在那抗议香港人权法案,表示自己怎么不惧怕它,将怎么迎头痛击它,但就是不告诉大陆民众这个法案究竟是什么东东。要我说,这种中共特色的“抗议秀”,既是演给美国和全世界看的,更是演给大陆民众看的,纯粹是在把吃瓜群众当猴耍。

中共为何不敢告诉国人香港人权法案的内容是什么?很简单,一旦公开,中共的谎言就会不攻自破,是凡有点脑子的人立马都会明白,这份法案绝不像“人民日报”说的是什么“一张废纸”,而是精准的打到了中共的七寸。否则,扔到废纸篓里就是了,又何必要大动干戈,跳得这么凶呢?!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