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 中共再演抗議秀

感恩節前一天,美東時間1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已經將《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簽署成為法律。消息一出,立即引爆了國際輿論,港民更在網上互賀,稱之是最好的感恩節禮物。但對於亂港禍港的中共而言,這卻無異於當頭猛擊一錘!

28日一早,就有網友在微信裡發帖調侃道:今晚各單位務必組織收看新聞聯播,其關鍵詞為:引火燒身,自食苦果,枉費心機,痴心妄想,厚顏無恥,自不量力,一意孤行,說三道四,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不思悔改,信口雌黃,別有用心,借題發揮,火上澆油,推波助瀾,相提並論,混為一談,移花接木,斷章取義,煽風點火,挑撥離間,懸崖勒馬,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你別說,基本上還真是這麼回事。

我仔細查閱了一下,今天一天從上午到下午,中共共有五大部門先後對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表態——

外交部稱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國務院港澳辦稱「想借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發展,枉費心機,打錯了算盤」。

香港中聯辦稱「不僅是和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和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作對」。

駐港公署宣稱「倒行逆施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迎頭痛擊!」

香港特區政府表態:「既無必要,亦毫無理據,更會損害香港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和利益。」

大家還記得上回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後,中共各大部門是怎麼表態的嗎?跟這回可以說是大同小異,不信各位瞧瞧:

外交部:「該法案公然插手香港事務 干涉中國內政 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借『人權』『民主』之名為暴力分子撐腰打氣 充分暴露其雙重標準及險惡用心。」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法案給違法犯罪分子擦脂抹粉、搖旗吶喊 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國務院港澳辦:「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香港中聯辦:「公然為暴力違法分子背書 是赤裸裸地與正義和良知為敵。」

香港特區政府:「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駐港公署:敦促美方「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自食惡果」。

稍加比對就能發現,中共對香港人權法案的歷次表態其關鍵詞都不外乎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強盜邏輯、倒行逆施、令人髮指、信口雌黃、粗暴干涉、堅決反對、險惡用心、自食苦果等等,簡直就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實在是令人噴飯。無怪乎網友譏諷說:「美國又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這次石頭有點大,砸得比較狠。據統計,美國今年玩火16次,懸崖勒馬23次,搬起石頭砸19次腳。但,還沒死。」

但最可笑的還不在於此,而在於面對香港人權法案,儘管中共高調表現出一副義正辭嚴無所畏懼鄙夷蔑視的架勢,但即便你把它說的所有話從頭至尾看一遍聽一遍,你都搞不明白這個法案到底都說了什麼,包括了哪些內容。換句話說,儘管中共一個勁的在那譴責在那抗議香港人權法案,表示自己怎麼不懼怕它,將怎麼迎頭痛擊它,但就是不告訴大陸民眾這個法案究竟是什麼東東。要我說,這種中共特色的「抗議秀」,既是演給美國和全世界看的,更是演給大陸民眾看的,純粹是在把吃瓜群眾當猴耍。

中共為何不敢告訴國人香港人權法案的內容是什麼?很簡單,一旦公開,中共的謊言就會不攻自破,是凡有點腦子的人立馬都會明白,這份法案絕不像「人民日報」說的是什麼「一張廢紙」,而是精準的打到了中共的七寸。否則,扔到廢紙簍裡就是了,又何必要大動干戈,跳得這麼凶呢?!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