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实验调查时空是否是量子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爱因斯坦相对论认为时空是连续的;量子力学则认为日常生活中没有多少物体是连续性,都是由某种最小的不能再分割的粒子构成的,认为时空也是这样。最近一组天文学家提出一个实验,有望探测到时空究竟是连续的还是离散的。

欧洲太空局(ESA)科学家提出伽马射线天文国际实验室——时空量子探索实验(GrailQuest)的实验方案:发射一组微型卫星,持续搜集太空中伽马射线的情况。

Live Science网的报导说,这些伽马射线在太空中穿行了数十亿、上百亿年,如果测得它们的速度偏离了光速,就说明时空是离散的;否则,说明时空是连续的。难点在于对这些测量设备敏感度的要求,得比目前最先进的感应器还要高十亿倍。

卫星群组中卫星具体的大小和所需的数量还未确定,科学家计划在2035~2050年间发射这些卫星。

这项实验提案发表在论文预印网arXiv上,如果真的能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将是物理学上一个震撼的飞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