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商提案推进市议会 艾尔蒙地或开大麻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周一,艾尔蒙地市议会就大麻商发起的开设大麻零售店和增加大麻税收两项提案进行了宣读,市长表示将快速通过两项提案,遭到近百名华人居民的反对。来看报导。

周一晚,艾尔蒙地市议会座无虚席,现场民众对于市政府准备修改城市法规,允许开设大麻店的作法,表示强烈反对并十分担忧。

艾尔蒙地市民 连先生:“我们是坚决反对的,因为大麻是一种毒品,对任何人无论大人小孩,都不是好的,他这里有卖大麻,那些瘾君子就会来这里买大麻,他们没有钱了怎么办呢,就抢啊,偷啊。”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里,艾尔蒙地市市长和多名议员一直想要在当地开设大麻工厂,但由于工厂位置临近住宅区,以及大麻的种种不利影响,使得项目遭到包括华人在内的许多居民的强烈反对,并最终因此流产。

而周一晚市议会宣读的两份提案,都是来自之前被民众赶走的大麻商。分别是要求市府同意开设大麻商店、大麻加工厂,以及开设对于大麻产品的税收。

至于此次提案,市长奎特洛表示,非常支持大麻商来当地开店。

艾尔蒙地市市长 奎特洛:“这是大麻商要求的,不是我们城市的主意,我们本来想要保守点,只是允许医用大麻的种植、加工和分销,这曾是我们的目的,但在我们城市以外的大麻商,决定要更激进的(开大麻店)。”

“我去过好几个大麻店,在梅伍德的,在长滩的,长滩那个就在城市主街上,在居民区里,而且经营地很专业,很安全。”

会议当晚,有20多名居民上台发言,表示反对。最终市议会以3比2决定在本周三继续对开设大麻店的提案进行讨论,并决定是否要进行公投。

大圣基金会律师 刘凤岚:“艾尔蒙地市议会为了通过大麻操碎了心,他们一定会这么做,但是我们一定不会放弃,那么我们艾尔蒙地的选民,可以通过30天之内,收集到10%的签名,要求由公投决定,而不是市议会,如果能拿到这些签名,就可以把市议会决定推翻。”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