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旅行 四个错误不要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时序进入11月预示着假期旅行季节的非正式开始,无论是感恩节周末,还是下个月圣诞节,很多人都会出游。在数字时代携带手机电子设备出游,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

对数字时代的旅行者来说,携带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它电子设备出游是常态。但需确保避免某些不安全行为,以免对自己造成伤害,因为这些行为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

以下是在携带电子设备旅行时,四个尽量不要犯的错误。

1. 避免在社交媒体上贴照片

虽然及时将度假照片贴在社交媒体上和朋友分享是一件诱人的事,但请记住,这些帖子暴露了你不在家,房屋空置的事实,容易引窃贼入室。

可以在旅行结束回家后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照片。

2. 避免使用公共WiFi热点(Hotspots)

尽管机场和酒店提供免费WiFi,但在使用这些公共“热点”时,面临的信息被窃风险更大。与使用专用网络相比,这些网络更容易遭到恶意访问数据。

此外,游客可能会认为自己正在使用一个合法网络,例如“某某机场WiFi”,而实际上这是附近恶意人士设置的虚假网络,该人试图访问旅行者的信息。

提供免费WiFi的一方可以(经常)收集和出售有关上网者的浏览习惯数据。

如果不得不使用免费的公共WiFi,请至少要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进行匿名浏览。且一旦进入公共Wi-Fi热点,就不要输入个人信息,例如密码和用户名。当然,绝对不要进行金融交易,例如支付账单、在线购物、当日交易或报税等。

3. 明智使用智能手机

使用所有智能手机,都可以通过PIN码、密码或生物识别信息登录(如指纹或脸部识别等)将其锁定,只有自己使用时才可解锁。

只要你以某种方式锁定设备,设备丢失或被盗时,任何人都无法访问你的信息。如果你的设备提供指纹或面部扫描,则更方便安全。对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也是如此。为了防止旅行时摔坏手机,请使用智能手机保护壳和屏幕保护贴。

一些旅行者选择在旅途中不携带任何重要文件。

4. 不要过量使用数据

由于不建议使用公共Wi-Fi热点,因此在旅途中使用手机,需要考虑数据计划。

为了减少出门在外时使用的数据量,可以在家尽量下载需要用到的资料。例如可以使用Google Maps将旅游目的城市的地图下载到手机上,以供离线使用。

娱乐视频和音频也是如此:可以在出门前将大多数(但不是全部)视频下载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而不是让孩子们在汽车后排在线播放Netflix或Amazon节目或电影。

如果在美国境外使用手机,要支付漫游费,可以和运营商联系以查询最佳旅行计划。那些出国旅行的人可能会考虑租用或购买本地SIM卡放入手机中,比向运营商付款要便宜。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