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出百万 在澳扶植代理人 当事人离奇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据澳洲媒体报导,一名疑似中共间谍,曾试图资助澳洲华裔商人竞选国会议员,事件败露后,当事人离奇死亡。

根据《悉尼先驱晨报》、《世纪报》与《60分钟》栏目24日的联合报导,32岁的澳籍华裔车商、自由党党员赵波,自2016年陷入财务困境,随后,香港“德鸿投资”老板陈春生与他接触,表示愿为赵波的公司注资100万澳元。作为回报,希望赵波竞选澳洲国会议员。

赵波去年向“澳洲安全情报组织”交代了这一事件。今年3月,赵波被发现死于墨尔本一家汽车旅馆。墨尔本警方无法确定他的死因,已交由法医鉴定。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已发表声明说,正在调查这些问题,并将持续调查。澳大利亚面临广泛威胁,我们不会幼稚以对。”

陈春生旗下的“德鸿投资”官网介绍,该公司是“中国对外投资,工程总承包,设备销售及服务的重要载体。”2017年,陈春生还试图以数百万澳元收购澳洲一家生物科技初创公司,并借此进驻该公司办公研发地点:澳洲联邦政府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大楼。收购失败后,陈春生就不知所踪。

另外,陈春生还曾被拍到身着中共军装;也曾以媒体记者身份参加G20等国际政治峰会。

陈春生对媒体声称“不认识赵波”。但《世纪报》说,澳大利亚当局确定两人保持联系,并且多名西方情报人员都怀疑陈春生是中共高级间谍,他鼓励赵波竞选,据信是中共向澳大利亚国会安插代理人的行动之一。

“中共在澳洲的渗透力,应该说是有战略,有计划而且规模比较大。中共在地方政府和州一级政府候选人里面找代理人,然后他们代表中共来发声。实际上是中共在输出它那种反对普世价值,它把它这种意识形态在输出。”

中共驻悉尼总领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安插在澳洲的职业间谍超过1千人,任务包括政治献金、拉拢、向澳洲政界渗透,而赵波的死亡也不排除是中共暗杀行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