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发现9100万年鲨鱼化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古生物学家在北美地区发现了一条9100万前的大型鲨鱼的化石,是生活在恐龙时期的远古鲨鱼。

两名堪萨斯州中部居民和两位研究人员于2010年在堪萨斯州米切尔(Mitchell)镇、蒂普顿(Tipton)附近的一个牧场发现了这条鲨鱼的化石。

找到的化石共包括134颗牙齿、61片椎骨、23块鳞片和一些钙化的软骨。虽然不能拼凑出一个完整的骨架,但是研究者之一芝加哥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的古生物学家史密达( Kenshu Shimada)说,这已经是北美地区发现的最完整的一条这种鲨鱼的化石。

分析显示,这条鲨鱼生活在白垩纪晚期(1.44亿到6600万年前),估计身长超过5米,应该是现代大白鲨和沙虎鲨的近亲,同属于鼠鲨目(lamniformes)。这种鲨鱼牙齿的形状很特别。

这份研究即将发表在《脊椎动物古生物学杂志》(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