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车车窗破裂 马斯克揭谜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21日发表新款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号称能挡子弹。为展示这辆皮卡车的安全程度,执行长马斯克大胆让工作人员以铁球重击全新电动车车窗,结果当场裂成“雪花状”。马斯克24日发推文揭开谜底。

特斯拉(Tesla Inc.)21日在洛杉矶的新车公布会上,首席设计师霍兹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配合马斯克(Elon Musk)的指令,对着新款电动皮卡载货车(Electric Pickup Truck)Cybertruck两面车窗玻璃丢掷小钢球,车窗玻璃竟裂成看起来像“雪花状”。

马斯克24日推文提出理由解释,“因为你拿着大铁锤(敲车门),你还是敲到了什么,对吧?”

其实在丢掷小钢球之前,有一个桥段是设计师拿着大铁锤敲了车子的侧门,防弹车门完全没事,外表完好如初。但不管车门有多坚固,受到了大铁锤重击的车身结构会改变,当钢球打在车窗玻璃时,失去正常的反弹力,造成玻璃碎裂。

特斯拉的粉迷则安慰马斯克,“我了解了车窗破裂的真正原因了,没事的,不过也许你应该先对车窗示范丢小钢球,再决定用大铁锤敲车门。”

“…下次…”马斯克回文。

发表会后,马斯克再在推特上贴出一则慢动作的影片:在发表会前,由同一名首席设计师测试投出小钢球,Cybertruck的车窗丝毫无伤。

“雪花车窗”无损Cybertruck的订单,付了可退还的100美元即可下订的特斯拉迷已经超过20万人,要耐心等待两年才能取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