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韩注意!铁路工会今起无限期大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韩国铁路工会韩国铁道公社协商破裂,今天(20日)开始无限期大罢工,估计火车班次将减少7成,韩国国土部已紧急采取应对措施。据了解,铁路工会提出多项诉求,但资方只考虑增聘人手诉求,其它以超出预算为由拒绝诉求。

韩联社报导,韩国铁路工向韩国铁道公社(KORAIL)提出四项诉求,包括增员4000人、加薪4%、工作人员转正与铁路营运合并。

不过,韩国铁道公社只同意研究增员1800人的部分,其余不列入评估。

双方协商破裂后,韩国铁路工会自11月20日开始无限期罢工,火车班次恐减少3成至7成。罢工从当地时间早上9时开始,预计上下班人群、外地考生出门、进出口企业物流运输受影响。

国土部已紧急采取应对措施。罢工期间将集中安排铁路公社的人手,全力确保地铁及高铁服务维持平日的82%及68.9%;至于客运和货运列车则维持在平日的60%和31%。

同时,国土交通部将利用巴士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国民出行不便。

据悉,铁路工会曾于10月11至14日举行“警告性限时罢工”,这次是时隔3年重启无限期罢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