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注意!鐵路工會今起無限期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韓國鐵路工會韓國鐵道公社協商破裂,今天(20日)開始無限期大罷工,估計火車班次將減少7成,韓國國土部已緊急採取應對措施。據了解,鐵路工會提出多項訴求,但資方只考慮增聘人手訴求,其它以超出預算為由拒絕訴求。

韓聯社報導,韓國鐵路工向韓國鐵道公社(KORAIL)提出四項訴求,包括增員4000人、加薪4%、工作人員轉正與鐵路營運合併。

不過,韓國鐵道公社只同意研究增員1800人的部分,其餘不列入評估。

雙方協商破裂後,韓國鐵路工會自11月20日開始無限期罷工,火車班次恐減少3成至7成。罷工從當地時間早上9時開始,預計上下班人群、外地考生出門、進出口企業物流運輸受影響。

國土部已緊急採取應對措施。罷工期間將集中安排鐵路公社的人手,全力確保地鐵及高鐵服務維持平日的82%及68.9%;至於客運和貨運列車則維持在平日的60%和31%。

同時,國土交通部將利用巴士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減少國民出行不便。

據悉,鐵路工會曾於10月11至14日舉行「警告性限時罷工」,這次是時隔3年重啟無限期罷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