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港警为何强攻理大 学者曝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连续多日来,2000余港警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震撼弹等各式武器强攻香港理工大学,导致校内人士几近弹尽粮绝、大批学生受伤。对此,有台湾学者说,港警包围理大的原因,就是要采取“清洗式逮捕”。

根据香港警方说法,连续两日(17至18日)已在学校逮捕逾400人,70多名伤者“自首”求救,但仍有数百名人被围困校内,其中逾百名是学生。

特首林郑月娥19日早上称,已有600人离开,当中包括200名未成年人士。林郑还称,她已向新任警务处长邓炳强提出两大原则,希望和平解决对于理大冲突。

警方19日下午对外宣布,在当日的行动中共拘捕了1100人。

那么香港警方为何要大动干戈包围一所大学校园且大肆抓人?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范世平认为,原因就是警方要采取“清洗式逮捕”。

范世平在脸书表示,他19日接受韩国放送公社(KBS)专访,直言自己不理解为什么港警一定要包围理工大学?针对林郑月娥声称“学生在里面制作武器与汽油弹”,他质问:是警察包围理大后学生才制作,以保卫学校?还是理大是勇武派的兵工厂?

他分析说,如果港警要查获理大兵工厂,根本不用动用2000多名警察包围理大,只要派一支特勤队就解决了,“这就是要采取‘清洗式逮捕’。中文大学没成功,被学生逃脱了,所以现在理大要扳回一城?”

范世平表示,香港反送中活动从6月至今至少已有4428人被逮捕,香港快要“新疆化”了,被逮捕的人会去哪里?东莞的“再教育营”?失踪?浮尸?被自杀?这些都让人不寒而栗。

他忧心忡忡地说,“今日新疆,明日香港”会变成“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吗?

港媒称,中共四中全会公报释放信号,北京可能用尽《基本法》赋予的权力管治香港。图为10月1日香港游行现场。(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5个多月,在此期间,中共动用港警、公安武警、黑帮、媒体力量以及其它政商力量,铺天盖地打压示威者,甚至纵容港警、黑帮无差别攻击、性暴力、性侵犯,甚至杀人弃尸的残暴行径,让世界为之震惊。

11月11日起,港警又把暴力蔓延到大学校园,闯入多所大学校园,向学生狂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等,同时出动水炮车杀入中文大学校园,镇压且拘捕打伤众多学生,令校园宛如战场。

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13日公布警方在6月到9月间,接获的自杀案件达256起,而警方发现的尸体有2537起。

对于保安局突然公布这项数据,有人怀疑是否借此暗示港人:确实有不少人因参加抗争而丧命,威吓市民不要再上街抗争,否则中共与港府将发动更进一步的血洗清场。

习近平于14日外访期间罕见对香港发表强硬讲话,把止暴制乱提升为“最紧迫的任务”,被视为是香港版“六四”上演的危险信号。

习近平的话音一落,林郑及中港军警更加无所顾忌地打人、抓人、杀人,制造更多的恐怖和杀戮。

16日港警再度强攻理工大学校园,并于17日晚起开始围堵理大至今,处于险境中的学生们誓死抵抗,一封封遗书从围城内传出,仿如六四大屠杀在校内重演。而数万香港市民“围魏救赵”等,成为连日来国际社会的焦点。

对于此次港警疯狂强攻香港的大学,抓捕大量学生。有不少分析认为,警方把勇武派一网打尽,主要是想给整个反送中运动造成最大打击。

资深时事评论员、香港著名媒体人程翔认为,警方想把勇武派一网打尽的做法很荒谬。因为最初反送中运动兴起,当局估计勇武派最多2000人,但是运动到现在,被抓的已经4000多人,但运动也没平息下来,相信有很多和理非的人,也都会站出来。

他说,这次警方以学校为目标,是一种错误的策略,“尽管他们去围剿理大,我也不相信可以达到他们的目的。”

香港大学的学生手持“天灭中共”、“驱逐共党,光复香港”等标语。(大纪元)

大纪元在最新发布的特稿中说,试看今天的香港乱局,中共口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然而在香港,一切暴力和动乱的源头皆出自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会。

如今香港的动荡和冲突,就如同《九评》所言,“拥有几百万军队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国真正的‘动乱’之源。老百姓没有理由去‘动乱’,更没有资格去‘动乱’。”《九评》早就预见到,“搞动乱的中共,反用‘动乱’来要挟人民”。

而港人冒着失学、失业甚至坐牢的风险,用和平、勇气和坚韧,对抗着警察和黑社会的棍棒枪弹,努力捍卫着人权、自由和尊严。并遭遇了政府和亲共媒体妖魔化的抹黑宣传,遭受了“被跳楼”“被浮尸”“被性侵”等种种残酷迫害。

但港人没有退缩,港人看过了长年累月在香港街头、景点上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们赠送的传单和《九评》,港人看明白了中共和港府对香港所做的一切:暴力、血腥、谎言、散布仇恨和恐惧。

港人已经醒悟,他们要选择没有中共的未来!中共为此要将香港变成杀戮战场,发动“极限战”,试图上演香港版的“六四”屠杀。然而,中共恐怕难以得逞。因为,人们已经觉醒,已经看清了中共的流氓本性。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