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全球经济将复苏 2020年料增3.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随着美中贸易紧张关系的降温和全球20个央行宽松政策的祭出,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预测2020年首季全球经济将出现复苏,全年GDP增长率料将由今年的3%攀高到3.2%,2021年增长率将达3.5%。

不过,如果美中贸易谈判不顺利,美国预计在12月15日针对中国产品的新一轮关税如期生效,摩根士丹利认为这将冲击今年第四季全球GDP增长率降温至2.8%,直到2020年第三季才会开始复苏。

除了贸易战的冲击可望缓解外,摩根士丹利预期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将使全球平均利率2020年3月达到7年最低位,从而刺激2020年全球景气。

至于美国,摩根士丹利认为由于美联储今年三度降息共0.75%,已有效刺激房市和耐久消费财的买气,抵销了贸易战对制造业的冲击。

但由于美国经济正处于景气循环的末端,加上美联储2020年可能不会再降息,甚至在2021年还可能在通胀触及2.5%的情况下升息两次,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国2020年GDP增长率将由今年的2.3%降到1.8%。

然而,摩根士丹利对于明年美国景气表现差于全球的看法,与部分主流机构的预测正好相反。

美国政府出资创建的联邦房贷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对于全球明年的展望持保留态度,认为干扰因素包括美联储不再降息、英国脱欧和香港抗暴事件的演变等。

该机构则预测在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可望签署的情况下,美国今年第四季GDP增长率可由1.6%上调至2.1%,2020年GDP增长率也将由先前预测的1.7%上修至1.9%。

此外,美国经济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估计2020年美国GDP将增长2%,经合组织(OECD)估计美国2020年实质GDP可增长2.28%,国际货币基金会(IMF)也估计可增长2.1%。这些机构的预测值都比摩根士丹利的看法显着乐观。

高盛也对美国2020年的经济展望相对乐观,并在报告中称,尽管经济前景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但企业高管们对于2020年经济展望感到乐观,他们特别乐观于美国近期的消费数据。

高盛举万豪酒店(Marriott)为例,该跨国酒店营运商盛赞美国整体经济“表现强劲”,让酒店业的失业率低且住房率高。消费大品牌宝碱公司(Procter & Gamble)也同样释出美国经济“没有减弱”的讯号。

哈雷重机车制造商Harley-Davidson也说,未来6个月看不到任何新增的不确定因素,第三季营收的攀高就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讯号。美国第二大废品处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宣称:“美国基本经济非常强劲,2020年也将维持良好的状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