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长论文被指造假 案涉数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天津南开大学校长、中共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论文涉嫌造假丑闻持续发酵。11月18号,消息称,这些涉嫌造假的论文已涉及196名研究者。

11月14号,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伊丽莎白·比克(Elisabeth Bik)博士在PubPeer网站上表示,曹雪涛15年来发表的多篇论文都出现涉嫌图像造假的现象,到目前为止,其被质疑学术真实性的论文已经超过了40篇,其中不乏具影响因子、登上知名学术杂志的论文。截至到18号,这些涉嫌实验数据造假的论文已涉及196名研究者。

中共工程院办公厅工作人员当日表示,已介入对此事件的调查。

曹雪涛现任南开大学校长,是著名的免疫学家,论文实验数据造假一事引起了巨大关注。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说,中国大陆学术界造假比比皆是,很多高校校长都涉及造假问题。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这反映出中共现在这个社会道德沦丧,知识界、学术界也未能幸免,这些人为了自己所谓的名,他做一些偷窃别人的东西,但是他不觉得是一种耻辱的事情,只不过他这个身份比较特殊是个校长,所以引起大家的关注。”

李元华说,多年以来,学术界造假在中国各大高校屡屡曝光,屡屡发生。

李元华:“这些学者他们成长的环境来讲,年龄大的有可能是文革之前,或文革中文革之后,那个时候是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最厉害的时期,他们很多人年幼的时候没有学到真正的扎实的基础知识,之后又赶上中共的改革开放,一切向钱看。”

李元华表示,再加上学校也不注重学术研究水平,只是以简单的数量指标选拔人才,这些人为了能尽快提升,他就搞抄袭。

过去几年来,中共学术界涉嫌造假不乏中共高级官员。据法新社3月份披露,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等6名高官,均涉嫌抄袭他人论文而获取学位。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