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宣布对华为禁令豁免再延长90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美国制裁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的宽限期,于美国时间本周一(18日)届满。到期当天,美国商务部宣布再次把华为禁令推迟90天执行,允许美国企业在此期限内继续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对外表示,华为的客户中有许多是美国农村地区的运营商,而临时通用许可证延期,是为了让营运商可以继续为一些美国最偏远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罗斯上星期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时就曾表示:“乡村社区的电话服务已经有很多问题了,我们不希望他们什么都没有,所以临时通用许可证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让乡村地区的营运商可以继续提供服务。”

同一天,路透社援引未具名的消息人士披露,美国政府将决定临时延长对华为的豁免期限至90天。有评论认为,此一变化是为了给中美贸易谈判预留空间。

正值中美贸易协议谈判关键时刻,中美高级别经贸官员上周六(16日)再次通话,就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讨论。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年5月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并禁止美国企业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这项行政令被认为主要是针对被指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隐患的中国华为公司而制定的。

此后美国商务部很快就宣布将华为列入美国对外贸易的实体清单之中,禁止美国公司未经允许与华为进行交易。

之后,为减轻对华为在美国的现有客户、尤其是农村客户的影响,美商务部已两次对华为产品给予了有限豁免,分别延期90天,允许华为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以维护现有的网络,并给现有的华为手机提供软件更新。这次是第三次对华为的豁免延期。不过,即使在制裁豁免期间,华为仍被禁止购买美国零部件来生产新产品。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