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大陆鼠疫涉三省? 最可怕的不是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新闻看点】大陆鼠疫涉三省? 疫情遭严密封锁/疫情遭封锁 大陆鼠疫恐比想像严重(2019/11/18)(总第463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新京报今天(11月18日)报导,黑龙江驻京办印发的文件显示,在西城区黑龙江宾馆内发现了疑似鼠疫患者。目前已经将与疑似鼠疫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1人送往医院隔离检查,另外3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黑龙江宾馆客房。

昨天,毗邻北京的内蒙古卫健委发布消息,锡林郭勒盟前天确诊了一名身患腺鼠疫患者。消息称,患者曾在11月5日在采石场剥食野兔。

网络传出,北京多家医院都收治了疑似鼠疫患者。医院要求病人报告最近是否去过青海、甘肃和内蒙古地区。据此外界推测,这三个省区可能都已经发生了鼠疫。但是中共一直语焉不详,有专家推测,大陆的鼠疫可能比想像中还要严重。

鼠疫进入驻京宾馆

黑龙江驻京办印发的文件显示,西城区疾控中心2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11月14日,曾到驻京办所属的黑龙江宾馆。告知入住8楼两个客房的客人中,其中1人呈传染病阳性(疑似鼠疫),已经被隔离在医院。另外与其密切接触者,也有1人被隔离在医院。

驻京办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表示,网传文件属实。并表示目前已经采取相应措施,目前宾馆运营秩序正常。

疫情在3省传播?

昨天凌晨,内蒙古医疗部门发出消息,16日确诊了一位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的55岁腺鼠疫患者。这名患者发病前,曾在化德县医院北边80公里的锡林郭勒盟一家采石场吃过野兔。目前与其密切接触的28人已经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等异常表现。

而6天前在北京被确诊的2名肺鼠疫患者,活动范围是在化德县以北的300多公里外的苏尼特左旗。到目前为止,官方对实际的村镇名字仍然保密。

腺鼠疫和肺鼠疫是两种不同的疫情,内蒙古通报指出,没有发现这个腺鼠疫和前两宗肺鼠疫病例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

大陆财新传媒报导,早在今年8月14日、17日、20日和25日,当地防疫部门已经从动物监测中陆续检出鼠疫菌12株。报导援引专家的分析指出,这个数目对于鼠疫而言,已经相当高了,意味着疫情已经在动物间大范围传播。

如此高危情况,官方此前却一直没有披露相关资讯,这次是内蒙古第一次对外发布相关资讯。当地很多牧民表示,“没有通知,没这个消息”。

官方正在封锁资讯

中共官媒引述朝阳医院负责人的话说,“没有必要恐慌,一切尽在掌控中”。可是记者追问“一切尽在掌控中”是不是意味着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医院却打了个推手,“患者目前已经不再朝阳医院,转去了别的医院”。记者再三追问下,医院说“具体情况请等待官方正式通知”。

前中国红十字会大病救助专案高管任瑞红从一周前 就知道了这个情况,她曾向北京医疗口的朋友了解情况,“但他们都不许讲”。她对自由亚洲表示,“肯定是有文件或内部会议什么的,就是不允许谈论这个事情”。

她指出,根据防疫流程,出现重大疫情,疾控中心应该每天发布通报,但现在疾控中心语焉不详 。而且这种甲类传染病应该就地隔离,然后派专家前往治疗。但内蒙古却把病人送到千里之外,这个防控流程上也出了很大问题。

“北大医学部王月丹”在微博上表示,肺鼠疫的出现,标志着鼠疫流行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意味着这种毒株已经有了较好的人体适应性,毒力已经增强。她认为“问题比想像的严重”。

鼠疫有多可怕?

中共语焉不详、遮遮掩掩,更增加了人们的恐慌心理。

鼠疫,是一种人畜都可以患上的烈性传染病,病死率几乎是100%。可能有人听说过“黑死病”,指的就是鼠疫。它与霍乱并列中国最高层级的传染病——甲类传染病,远远超过SARS(中共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麻疹、狂犬病、肺结核、脑炎等等这些乙类传染病。

鼠疫入侵人体,首先从人体的淋巴系统开始,会表现出发烧、头痛、呕吐、皮肤淤斑、出血等等。患者一般先患上腺鼠疫,如果不及时救治,发展下去会有2个结果,一个是肺鼠疫,一个是败血症鼠疫。

被感染的2到4天,发病最迅速,几个小时就能发展到肺部,就是肺鼠疫。当病毒进入血液,人体任何部位都可能被感染,将会出现四肢呈现炭黑色。“黑死病”的名字就这么来的。

这种病的传染性就像感冒一样,可以人传人。只要互相说话、打喷嚏、有身体接触等等,都可以传染,几乎涵盖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史料记载,“黑死病”曾在1347年到1353年间,夺走2500万欧洲人的性命,占当时欧洲人口的1/3。

各位多长个心眼

这样的疾病 ,中共不告诉你实情,人们什么感受?

台湾医师蔡依橙在脸书写道:在抗生素发达的今天 ,只要早期诊断、投药,鼠疫是可以控制的。鼠疫并不令人害怕,中共政府的处理“才是真正令人害怕的原因”。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中共一贯是用维稳的思路处理疫情,意味尽量掩盖就可以保持社会稳定。就像2003年SARS爆发时,中共也是隐瞒疫情,说了很多假话谎话,最后导致民众没有防御。

横河指出,大陆那些所谓的权威机构,其实都是官方的,他们都配合官方的政治需要。目前引发公众恐慌,主要是没人相信中共,官方的正式消息也没人信。

各位,尤其是大陆的朋友,您会相信中共的消息吗?您可得多长个心眼。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