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惊恐连开3枪 抗争者抢走20岁受伤女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17日晚,香港理工大学遭到警方围困,警方使用各式武器对抗争者进行攻击。入夜后,全港各区发起的营救行动。次日凌晨,在尖沙咀众多抗争者从警方手中抢走一名受伤女孩,警方惊恐中连开3枪,警方称没有打死人。

香港警方使用震撼弹、突击步枪、声波大炮等各式武器围攻香港理工大学,校内抗争学生与警方香港理工大学对峙了一整晚。

18日凌晨约3时,警方在尖沙咀佐敦道与弥敦道路口制伏一名受伤女抗争者。这名女抗争者被警方袭击后一度昏迷,医护人员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该女由三名警员戒护看守,但过程中警员没采取任何急救措施。

凌晨3时许,该名女抗争者被送往广东道近佐敦道交界,准备登上A473救护车。当时只有两名警员看管。此时,大批抗争者冲上前将头部包扎、卧担架床的女抗争者抢走,两名警员躲进救护车内。期间全车左摇右摆险被抗争者推翻。

一名女警大喊:“openfire openfire呀!”,警员惊恐的连续开了3枪,抗争者顿时四散。凌晨4点左右,港警增援抵达,开枪警员则搭另外一台救护车离开现场。

凌晨5时半左右,警方在facebook证实事件中一名警员开了三枪,现时正通缉涉案20岁受伤女抗争者。

早上6点多,理大学生校董李傲然于理大发言说,警方从三方推进攻入理大,包括历史博物馆、红火天桥、柯士甸道,其间有速龙小队成员从漆咸道南铁丝网冲入,截断畅运道过百抗争者退路,并推进至正门位置拘捕多名尝试撤回校园内的抗争者。

李傲然称,攻入时抗争者受伤和大哭,校内当时亦有学生眼部受枪伤,另有40人因受水炮射击而出现低温症,而当时理大的义务救护员已被拘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