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恐失瑞士名表“最大市场”地位政局动荡打击零售业销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在香港深处危机之际,顶级手表品牌沛纳海11月15日表示,该城市维持长达10年之久的最大瑞士精品手表市场头衔恐怕会旁落。

据彭博社报导,沛纳海公司(Panerai)首席执行官Jean-Marc Pontroue15日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持续数月的“反送中”运动令赴港旅游人数大减,打击了当地名表销售。他说:“尽管香港富人云集,旅游者人数也高达数百万,但(瑞士名表销售)领先地位不会长久。其它市场在赶上来,中国会继续增长,美国也会继续增长。”

香港一直以来被称为“购物天堂”,没有销售税、生活方式具异国情调、奢侈品商店遍布全城,从而成为瑞士名表最大销售市场。

然而,在“反送中”运动和美中贸易双重打击下,香港经季节调整后的GDP增长率继第2季环比下跌0.5%后,第3季环比大跌3.2%,显示经济已进入衰退。

9月香港旅游业全面下跌,零售销售下跌18%。当月瑞士表对香港出口下跌4.6%。

Pontroue表示,沛纳海在香港的业务也受到显着影响,但在中国和其它国家得到弥补。他说:“人们在改变旅游习惯,前往新的目的地。我们在香港的损失在中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得到100%的弥补。”

巴宝莉香港店 上半年销售跌逾10%

另据《卫报》报导,英国奢侈时装品牌巴宝莉(Burberry Group plc)的业务也受到冲击,该公司在香港的12家店上半年销售下跌逾10%,市值减少1,400万英镑(约1,805万美元)。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布朗(Julie Brown)表示,香港销售目前占其总销售的比例由8%下降至5%。在“反送中”运动期间,该公司曾临时关闭多家店。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