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线记者历险 遭港警背后开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11月15日,示威者重新封锁公路要求政府回应民间诉求。次日凌晨警方于旺角清场期间,向一名前线记者背部开防暴枪,所幸记者并未受伤。

据报,16日凌晨1点左右,镇暴警察在亚皆老街一带驱离示威者,《商业电台》记者在拍摄过程中,遭警员推撞并指控涉及暴动,他随即拍摄并读出警员行动编号,警员威胁要逮捕该名记者。

该记者往朗豪坊方向离开时,背后传出一声枪响,他停下脚步查看,镇暴警察则往弥敦道方向退去,没有追上前。事后记者发现,背包上多了一个弹孔,在现场亦寻获一颗海绵弹弹头,极可能是警方从他背后射击,所幸记者并未受伤。

一名在场的义务急救员说,当时警员开枪的距离约2、3公尺。据悉,该记者当时已经下班看到其他记者被警员推撞,才上前去拍摄,保护记者权益,却被警察背后开枪。

16日凌晨警方于旺角清场期间,向一名记者背部开防枪。示意图(大纪元)

香港抗争者11日起发起的罢工、罢课、罢市“大三罢”行动,抗议警察暴力并呼吁港府回应民众对“反送中”的五大诉求。

“三罢”首日,香港交通几近瘫痪、多所大学也遭到港警强行攻入滥捕学生。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学遭警方强攻,示威学生们守护校内二号桥,遭警方疯狂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超过2000枚,并用水炮车发射蓝色催泪剂驱散人群。校长段崇智和前校长沈祖尧先后到场调停,均遭遇催泪弹。

当天,中大校内硝烟弥漫,持续到深夜,犹如战场。愈百名学生受伤,多人被抓,警方暴力遭到国际强烈谴责。13日,学校宣布提前放假,仍有学生守护校园。

11月15日一早,中文大学召开记者会发出新闻稿,要求港府回应两大诉求:1、释放所有被捕义士;2、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24小时听政府回应,如果政府不答应条件,重新封公路。

由于没有得到政府回应,当晚,中大学生重新封锁公路。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