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線記者歷險 遭港警背後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11月15日,示威者重新封鎖公路要求政府回應民間訴求。次日凌晨警方於旺角清場期間,向一名前線記者背部開防暴槍,所幸記者並未受傷。

據報,16日凌晨1點左右,鎮暴警察在亞皆老街一帶驅離示威者,《商業電台》記者在拍攝過程中,遭警員推撞並指控涉及暴動,他隨即拍攝並讀出警員行動編號,警員威脅要逮捕該名記者。

該記者往朗豪坊方向離開時,背後傳出一聲槍響,他停下腳步查看,鎮暴警察則往彌敦道方向退去,沒有追上前。事後記者發現,背包上多了一個彈孔,在現場亦尋獲一顆海綿彈彈頭,極可能是警方從他背後射擊,所幸記者並未受傷。

一名在場的義務急救員說,當時警員開槍的距離約2、3公尺。據悉,該記者當時已經下班看到其他記者被警員推撞,才上前去拍攝,保護記者權益,卻被警察背後開槍。

16日凌晨警方於旺角清場期間,向一名記者背部開防槍。示意圖(大紀元)

香港抗爭者11日起發起的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行動,抗議警察暴力並呼籲港府回應民眾對「反送中」的五大訴求。

「三罷」首日,香港交通幾近癱瘓、多所大學也遭到港警強行攻入濫捕學生。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遭警方強攻,示威學生們守護校內二號橋,遭警方瘋狂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超過2000枚,並用水炮車發射藍色催淚劑驅散人群。校長段崇智和前校長沈祖堯先後到場調停,均遭遇催淚彈。

當天,中大校內硝煙瀰漫,持續到深夜,猶如戰場。愈百名學生受傷,多人被抓,警方暴力遭到國際強烈譴責。13日,學校宣布提前放假,仍有學生守護校園。

11月15日一早,中文大學召開記者會發出新聞稿,要求港府回應兩大訴求:1、釋放所有被捕義士;2、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24小時聽政府回應,如果政府不答應條件,重新封公路。

由於沒有得到政府回應,當晚,中大學生重新封鎖公路。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