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遭半世纪最大水灾 全城泡水 圣马可受损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意大利威尼斯本周遭遇了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水灾,全城泡水,于12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著名的圣马可大教堂也被大水淹没,损失达数百万欧元。

综合外媒报导,意大利“水都”威尼斯这一次遭遇的水灾是自1966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水位一度高达1.87公尺,为史上第2高,威尼斯当局已经报告有两人死亡。

威尼斯是世界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作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城中处处是景,享有“亚得里亚海上明珠”的美誉。

在这次罕见的水灾中,圣马可广场(St Mark’s Square)、凤凰剧院(La Fenice Theatre)等多处世界知名的古迹也遭水淹,受损程度严重。

有媒体报导称,地方当局估计,仅修复圣马可大教堂的费用就将高达数百万欧元,总损失可能高达数亿欧元。

教堂大主教莫拉葛立亚(Francesco Moraglia)也表示,因地下室淹水,马赛克和砖瓦都浸泡在水中,当砖瓦底部变干时,将面临不可回复的结构性破坏。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日前已经去查看了圣马可大教堂的受损情况,并承诺政府将负责为修复提供资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