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血案:议员耳被咬掉手术失败 须永久移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在香港反送中抗争中,遭暴徒咬掉耳朵的香港太古城西区议员赵家贤,13日发声明说,医生确诊其左耳软骨无法有效供应养分导致坏死,耳廓须要移除,接驳手术失败。

11月13日,民主动力召集人赵家贤议员发声明,交代最新情况说,东区医院耳鼻喉专科医生团队当晚为他进行长约3.5小时的接驳手术,最终其左耳证实遭受永久性创伤。

据主诊医生描述,由于赵家贤左耳约四分之三的耳廓,被凶徒用牙齿咬断及扯甩,严重破坏软骨组织,医生只能找到一条血管进行接驳。

留院一星期的治疗中,被咬的耳廓在手术后日渐变为紫黑色,有坏死的情况,由于担忧咬人者唾液细菌之感染及其他因素,医生决定必须进行清创手术,移除坏死耳廓。

11月3日,民主动力召集人、太古城区议员赵家贤遭凶徒咬掉左耳,现场血迹斑斑。(Stanley Leung/AFP)

赵家贤耳朵遭咬掉的血腥暴行,发生于11月3日。

当天港人发起“七区紧急行街”行动,反对港警的暴行。港警在多区抓人,并一度举枪。大批年轻人在太古城中心商场内手拉手组成人链,防暴警察在商场外施放催泪弹,并闯入商场用胡椒喷雾驱散人群,同时引发一起砍人事件。

当晚7时40分左右,在太古城中心外,一名讲普通话的灰衣男子,突然从背包里抽出长刀袭击人群,导致一对夫妻两人严重受伤。在场的赵家贤上前劝止时,被该凶徒冲过来抱住并咬掉他的左耳朵,耳廓掉落在地上,现场血迹斑斑。

据报,该事件造成6人受伤送院,至少4人被砍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地下鲜血一片。凶嫌的行径激起众怒,被愤怒的人群追打、制伏。

有报导称,凶嫌在背包内藏刀,然后袭击抗议者,显然是有备而来。

事发后,中共中联办把太古城袭击事件定性为不同意见的蓝丝(支持港府与港警者)斩黄丝(支持抗争者)的民事纠纷,宣称警察在充当和事佬与调停人角色。

11月3日太古城发生斩人事件后,防暴警察闯入太古城商场,持胡椒喷剂追捕抗争者。(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对此,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这是流氓说法!”,这不是普通的民众互殴,是北京精心制造的骗局和阴谋,目的是用超限战手法撕裂香港社会,制造恐怖气氛。

赵家贤说目前由于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他不便对案情作评论,亦不评论行凶者之背景。他重申身为当区民选议员,当晚一心希望阻止区内有更多市民受伤,谴责亲政府人士意图杀伤市民的暴力行为。

至于月底的区议会选举,赵家贤说,他深信香港市民会以良知及政绩去作出选择,他亦希望尽快出院与居民及支持者见面,但现时仍需要留院接受治疗,故暂未能出院。

赵家贤又说,自己所受的伤害与许多名在抗争运动受伤甚至死亡的港人相比,实在轻微,希望市民继续关心其他港人的死伤情况,亦恳请各市民及年青人一定要保护自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传“秘密特工”进入香港 对示威者密捕灭口
相关链接:太古血案内幕曝光 专家揭中共超限战撕裂香港
相关链接:香港水警为何抢捞尸体?知情者揭恐怖内幕
相关链接:港铁员工揭黑幕:破坏港铁皆为港警 旨在嫁祸示威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