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国中国学生会遭撤资格 上诉被驳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加拿大的一个中国留学生组织,因为涉嫌协助中领馆监控校园活动,今年9月被取消俱乐部资格。日前, 校方又驳回了他们要求恢复社团资格的上诉。事件再次引起外界对中共在国际上推行其专制影响力的关注。

11月3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学生会总会管理机构(student union government)拒绝了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要求恢复其俱乐部资格的上诉,并通过了一项动议,反对中共或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试图“直接或间接干预校园政治活动”。

这次上诉失败后,麦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将在一年内,不能拥有该校学生俱乐部资格,不能享受俱乐部成员组织拥有的特权,例如预订房间和获得学生会总会资助。

这次事件让人们再次关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世界各地高等院校的活动,以及中共在国际上推进其专制影响力的行为。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说,世界各地高等院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都是中共直接操纵,替中共做事的。在他们社团里,只能有中共政府的一个声音。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加拿大的任何一个社团组织,都是要允许不同声音存在的,任何一个社团组织都是一种服务性,但是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它都属于中共政府的一个宣传机构,这本身就不符合加拿大的一个社团组织的定义嘛。”

石清说,当初注册时是有协议的,必须符合加拿大法律法规,但是它注册以后,被中共操纵就偏离了它原来注册时的方向。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闯创说,中共在海外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团体,听命于中领馆,完全成为领事馆控制的一个政治工具。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闯创:“中共领事所说他们和学生社团没有联系,那纯属胡说八道,这个完全和事实不符,因为在很多留学生成立的华人学生学者联谊会,他们的章程明确写着,向领事馆汇报,或接受领事馆指导,他们还经常从领事馆拿钱,负责每年的常务工作。”

陈闯创举例说,每当中共领导人出访时,中国的留学生团体拿钱后,会协助欢迎领导人。当然那些被中共洗脑的小粉红们,没人动员也会做一些维护中共的事情。

麦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被取消资格事件, 源于今年2月11号,加拿大维吾尔大会前主席图多什(Rukiye Turdush),受邀参加该校一场关于“新疆再教育集中营”的讲座。当时一些中国留学去闹场、干扰。

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与其他4个中国学生团体,随后共同发表一封反对校方邀请图多什的公开信,指控这是一场“反华讲座”。2月12号,他们向多伦多中领馆报告了此事。

9月份,麦克马斯特大学学生会理事会通过一项决议案:认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举报行为,违反了学生会规则,因此决定取消它的社团资格。

据《南华早报》报导,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一名华裔加籍学生比利(Billy)表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行为助长了校园内一种气氛, 让对中共政府持批评意见的中国学生不敢说话。

他说, 校方的这项决定是一个重要的步骤,是向对中共政府持有批评意见的中国学生表明,学校不接受向中共政府报告校园言论的行为。

石清说,中共试图控制华人,浸透加拿大的这些行为,早已经引起了加拿大人的反感。

石清:“现在很多中国在加拿大社团机构,所谓的侨领,他们在注册的时候都是说要符合加拿大法规的,但是注册了以后,领导人他就按中国的方式运作,按中国政府的来做,接受中国政府的资助,然后它就变了性质了,在加拿大绝大多数的华人社团组织都有这个问题。”

石清说,这件事暴露出来后,也让一直想跟中共拉近关系的自由党,开始审视中共的威胁问题了。

曾担任全德学联主席的《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也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很多中资机构依靠中领馆的资金开展活动,这一情况也引发德国社会的关切,如果构成危害德国民主、法治的基础等等,中国学生学者通风报信给使馆,他们就是犯罪,外办可以拒绝延长他们的签证。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