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万港人悼周梓乐 续抗争不放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0日讯】尽管中共四中全会后香港局势进一步升级,警方抓捕了至少7名议员,同时也首次一名大学生在运动中丧生,但香港民众仍坚持抗争。星期六,有超过十万人在金钟添马公园集会,悼念前一天死去的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等。

记者梁珍:“今次集会获得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我们看到参加集会的市民已经坐满了整个添马公园。大会为科大学生周梓乐、知专设计学院陈彦霖,以及受枪伤的学生曾志健等祈祷和打气。”

台前放满市民献上的鲜花,有人跪在台前默哀,有前线急救员上台分享,期间期间激动痛哭。

前线急救员:“我不希望大家每次都要靠这种伤心、难过的事先可以团结起来?我不希望周同学的不幸,是最后一次,你们会这样而走出来。”

无论是年轻中学生,中年人,或是银发族,除了寄托哀思外,也都会继续为良心而站出来。

香港市民:“周同学你安息吧,我们会帮你找出真相。香港人要加油,要反抗,要报仇。”

香港中学生:“说不怕,那一定是假的,怎么样都会有点怕的。但我不希望这里的所有人因为白色恐怖而去拒绝表达自己任何的立场。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香港市民:“为什么是不公义呢?例如他们(政府)包庇警察,他们没有用智慧立即去平息民愤,而是去听中联办的说话。看她放了多少个催泪弹,去危害了香港,其实香港整体已经是一个毒气了。”

七旬艺术工作者梁先生:“其实正义是必胜的!良知是无惧的!我们走出来,主要是讲良心。同时我也告诉你一个奇迹,我以前去爬山,没去了几年,因为膝盖痛。第一百万人的时候我没有出来, 到二百万人的时候我出来了, 我走着走着(发现)现在不痛了,非常精神。这就是积福。”

大会宣布共有十万人参加今次的集会。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忠、Tal Atzmon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