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以来查“亿元贪官”逾54人 有人被处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中共“亿元贪官”频现,前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受贿一案7日开庭。党媒称,陈刚非法收受财物约1.3亿元人民币,至此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已达54人。其中山西吕梁前副市长贪污10亿元,被判处死刑。

11月8日,中共党媒报导,江苏省南京市中级法院7日公开审理,前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受贿一案。报导说,陈刚遭控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约人民币1.2888亿元。至此,中共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俱乐部”已达54人。

8月15日,内蒙古前政法委书记邢云受贿一案,在大连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邢云被控受贿金额达人民币4.49亿元。

十八大至今已有278名党政军“老虎”

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已有278名党政军“老虎”(包括副部级以上,以及副军级以上),除军方“老虎”没有被通报贪污、受贿金额外,现在官方已经通报共39名“老虎”贪腐金额超过了亿元。

仅这39名贪官累计贪污金额就约人民币91亿元,这还不包括这些贪官因滥用职权而造成的政府财产巨额损失。

除邢云受贿4.49亿余元外,天津前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贪腐4.26亿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贪腐2.76亿元,滥权造成损失29亿元,非法获利1.6亿元;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2.46亿余元。

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杨崇勇,贪腐2.06亿元;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贪腐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等;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贪腐1.1亿元,还有8000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副部级以下官员贪腐超过亿元的,如秦皇岛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只是一名副处级官员,家中搜出人民币1.2亿元现金,被视为“小官巨腐”的代表。

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家中被查获的私藏现金就约3吨重,约合人民币2.7亿元;贪污所得现金以“吨”计,被大陆媒体形容,“刷新了人们对钱的认知”。

这些巨贪被查获后几乎都面临漫长的牢狱之灾,还有人被处以死刑。如山西省吕梁市前副市长张中生因贪污金额超过人民币10亿元,被判处死刑。

大老虎的贪腐金额严重缩水

对于官方通报的官员贪腐金额,外界质疑有些严重缩水。如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维稳沙皇”周永康,被指控贪腐1.3亿元,但路透社称,周家贪腐近1,000亿元。

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与郭伯雄,均是军中大老虎,两人一死一落马后,官方没公开他们的贪腐金额。

港媒则披露,徐才厚落马后,从徐家查抄的美元、欧元、人民币等现金有1吨多重,另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古玩器字画,用十几辆军用卡车才运走。

中共军官也曾披露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就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媒体形容,郭涉贪金额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真正的巨贪仍逍遥法外

事实上,在中共官场,真正的贪官还未落马。据外媒透露,中共红二代、红三代,占据了中国的大部分财富。而中共十八以来,除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落马,以及中共十八前夕落马的薄熙来外,并没有红后代落马。

吴小晖被没收800多亿元的财产,并被判18年徒刑。吴是十八大以来,被处罚财产最高的人员。吴掌控的安邦保险属于私企并没有官职。

港媒2017年披露,中共外汇储备近3年下降1万亿美元,而外流资金主要来自500权贵家族;并分析称,他们掌握了约40%的中国财富,掌握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中的约一半。

外界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及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家族,是中共巨贪家族。江泽民被称为贪腐总教炼,江之子江绵恒是“中国第一贪”。江家族贪腐所涉金额之巨难以估量。

近年来,中共多起轰动国际的重大贪污案都与江泽民家族敛财有关,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 、中国重大金融丑闻“招沽权证案”等,都涉及到江家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