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生坠楼不治离世 港人盼查明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周一坠楼香港科大周梓乐,今天过世。港媒报导,这很可能是香港反送中抗争五个月来,第一起在警民冲突现场,因为重伤不治的死亡个案。港人对警方暴力的不满又一度沸腾,呼吁彻查真相,从午后到晚上,在全港多地集结抗议。

墙上贴满纸鹤和留言,许多关心科大周同学伤势、到医院探望的人,在墙上留下祝福和期待。不过,周同学他再也看不到了。从周一在停车场坠楼,他经历五天抢救,在周五上午不治离世。科大学生会呼吁校方,一定要找出周同学坠楼真相。

科技大学学生会临时会长 黎炜进:“校长作为一个在社会上有地位有权力的人,我们希望校长会用尽一切办法,去找出周同学出事的原因,甚至去追究,为什么救护车会被警察阻碍了20分钟。”

而周同学离世的消息传回学校,科大的毕业典礼两度中断,全场师生站起身默哀时,校长忍不住落泪。周同学的离世再次点燃港人怒火。要求彻查黑警失控执法,声浪再起。港人在中环遮打花园,再一次发起游行,追究警暴,并呼吁手足注意安全,继续抗争。

游行民众:“大家都明白现在警察滥捕的情况有多严重,在前线的手足,一个又一个,一次又一次,每次的行动他们都没有什么部署,大家都见过每个人被抓,所以我不希望大家,被和理非勇武这个框死自己。香港人报仇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真的做出来成为一种心态,光喊口号没有用,不会天掉下来就帮你报仇。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游行开始前的整队,已经有许多港人表情哀伤落泪。而现场警察和民众发生口角后,遭愤怒群众叫骂。

科大周同学的离世,是继721元朗事件、831太子站警暴、陈彦霖浮尸案事件以及各地坠楼疑云后,再一次激起港人怒火的重大事件。周同学坠楼当天,到底是为了躲催泪弹,还是遭到警方追赶引发冲突,外界都很疑惑。而外界更是指控警方刻意阻挠周同学送医救治,周一,救护员接获报案到抵达现场,共花了19分钟,而周同学被发现坠楼后,总共花了54分钟才抵达医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 黄彦菱香港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