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婚宴猪肘被“秒杀”: 半年没吃过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大陆非洲猪瘟疫情失控,导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许多民众吃不起肉。11月5号,有网友爆料,在河南洛阳的一个婚宴上,猪肘子刚上桌就被“秒杀”抢吃光,其中一位大叔还表示半年都没吃过肉了。许多大陆民众表示,吃不起猪肉。

5号,有网友爆料,河南洛阳的一个婚礼喜宴上,一盘猪肘子上桌后,瞬间被“秒杀”。一位大叔称,半年都没吃过猪肉了。网友调侃,份子钱没白掏。

现场视频:“拿来拿来啦…..我半年都没吃过猪肉了,呀是不是啊?啊。”

很多大陆民众也表示,因为猪肉价格翻倍暴涨,他们很久都没吃猪肉了。

河南洛阳市民何女士:“现在猪肉就30多块钱一斤,那肯定就吃不起猪肉。洛阳这块一般的工人工资也就是两、三千块钱,甚至一千多块钱,再加上孩子啊、老人消费。”

11月3号,广西钦州市一家超市特价猪肉17.9元一斤的活动遭到疯抢;今年8月27号,美国大型超市Costco首度在上海闵行区开业,由美国进口的猪肉价格低于市价三分之一,造成民众抢购,最近有网友爆料,这家超市竟然遭到有关部门约谈警告:“必须将猪肉价格上调到25元以上”。

上海市民邵先生:“涨到35块了,好多人都吃不起的,如果哪个是卖20块,我马上去买的,如果现在哪个商店跟我们原先15块、19块这个价钱,买的人很多要去抢的,闵行有个超市是进了美国的肉,消息传来都会去了。”

最近,大陆肉摊上一位小朋友啃一块生猪肉的视频令人心酸,还有网友唱出了吃不起猪肉的心酸,歌词中说:“以前我买不起楼,现在我买不起肉,能吃顿猪肉感觉都是奢侈。以前喝酒吃肉,如今干吃馒头,因为青菜的价格也紧追猪肉…..猪肉价格一直往上涨,吃口猪肉都成了梦想…”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