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推26条 台业界:绑住台商骗关键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中共国台办与国家发改委11月4号联和推出新的对台政策,这个名为“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文件中包含26条内容,其中针对台湾企业、台湾民众各有13条,声称是“提供与中国民众同等待遇”。但台湾陆委会表示,这些措施“名为惠台、实则利中”。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产业界人士也表示,条文中所有内容都是目前正在执行中的政策,只是改换文字叙述,吸引台厂去投资,但却没有明订投资的台商是否保证有订单,质疑这是要绑住台商、以利中共的措施,并担心到时候台商的利益会“被整碗捧去”。

也有台湾业者分析,中共积极扶持本土半导体产业链,但目前可能发展遇到瓶颈,中共希望透过提供同等待遇,包括增加投资诱因、税务优惠等方式,深化与台湾相关厂商合作,以骗取台湾的半导体关键技术。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