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冷冻货柜39尸案 越南警方再逮捕8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艾塞克斯郡(Essex)的一辆冷冻货柜内发现39具尸体,经警方持续追查发现,受害者都是越南公民。越南警方日前逮捕了2名疑似涉案人士,3日又逮捕另外8人。

英国艾塞克斯郡警方1日发表声明说,上个月冷冻货柜车发现的39具偷渡客尸体,由于受害者携带的身份证件稀少,辨识身份不易,一度传出死者全为中国籍,但后来发现可能是越南籍人士使用伪造的中国护照。

越南“民智报”新闻网站今天(4日)报导,截至4日为止,越南共有21个来自义安省(Nghe An)的家庭、10个来自河静省(Ha Tinh)的家庭以及若干来自其他省分的家庭向当地政府通报,亲人前往英国后失联并请求协寻。

截至4日为止,越南至少有31个家庭向当地政府通报,亲人前往英国后失联并请求协寻。图为,一名儿童看着手机上失联的父亲照片。(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部义安省(Nghe An)公安厅厅长阮友球(Nguyen Huu Cau)上午表示,这是震惊国际社会的人道悲剧,当地警方昨天以类似罪名逮捕8名涉案人士,案件正在调查中。

另外,中部河静省(Ha Tinh)警方1日以“组织与中介他人逃往国外或在国外非法居留”罪名起诉与逮捕2名疑似涉及此案的人士,但未公开这2人姓名。

为查明死者身份,越南公安部与外交部已组团前往英国配合调查;英国警方也与越南相关机构合作透过指纹、DNA等方法辨识死者身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